【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2个小时的讲座让与会嘉宾走遍半个地球!这是对知名企业家、作家和摄影家王俭美、潘平微夫妇2023最后一场旅游摄影作品分享会的概括。12月16日,应众多摄影发烧友的要求,王俭美、潘平微夫妇在蒙市林肯酒店再次与大家分享他们的摄影作品;特别是针对摄影爱好者,他们通过对作品的分析深入浅出的分享他们摄影的”秘诀“,让现场的200多名观众受益匪浅。

参加分享会的部分嘉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王俭美接受采访

潘平微致辞

潘平微和王琪(左)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领事路君燮博士,美华总荣誉会长、华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秘书长宋嫒媛,美华总常务理事长曹琳,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会长赵国庆、前会长毛幼荣、荣誉会长陈铭堂以及野生动物版主鞠继人,台美摄影协会前会长刘洁抒、副会长周文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长马壮、荣誉会长叶建和董珂、候任会长刘鸣和候任执行会长戚捷以及忻丽,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黄少敏,美中和平友好促进会会长鹿强,云南同乡会会长许瑞,美国女企业家俱乐部会长于忠霞,美国杭州同乡会会长张鸣,美国华人总商会执行会长周建余,林肯酒店总裁Ethan,程华律师,南通同乡会长王杏生和廈门联合会永远荣誉会长曾文剑等近200人出现了分享会。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会长张娴、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忻丽、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Angela Chen 分别向分享会赠送了花蓝和鲜花。

与会者在致辞中,高度评价王俭美、潘平微的摄影作品以及他们能够不厌其烦的满足摄友的要求,毫无保留的分享自己的摄影经验。这种精神值得学习。

路君燮领事致辞

路君燮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此前对王俭美、潘平微出版的作品集新书新书印象非常深刻。他最喜欢的是书的副标题:一对美国华人夫妇的光影世界。这个光影世界代表着他们的摄影作品,很多是以中国人的视角,中国人的文化,中国人的视野来观察世界。

路君燮领事和李社潮

路君燮说,在他们摄影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华文化的元素在里边。有”清水出芙蓉, 天然去雕饰”的新意以及“欲把西湖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的雍容,也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豪迈和“小楼一夜听春雨,深巷明朝卖杏花”的婉约,还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写意和“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壮阔。从他们的每一幅摄影作品中可以看到他们对世界、对生活的热爱,对文化的真诚热爱。他希望王俭美、潘平微夫妇以及各位摄影家、发烧友在今后创造出更多优秀的摄影作品,把中华文化、把中国人民的友好传递给包括美国人民在内的世界各族人民。

李社潮致辞

李社潮在致辞中表示,特别感谢王俭美、潘平微夫妇一有好的作品和新的作品就乐于与朋友分享的乐观积极的人生态度,也因此带动大家学会欣赏世界的美和自己身边的美。也钦佩他们夫妇两人不畏艰难、 契而不舍、勤学苦练、 悉心专研、学一行成就一行的精神和态度;他们把做企业的敬业精神带进自己摄影旅程。 期待王俭美、潘平微伉俪行摄不辍,佳作不断。

赵国庆致辞

赵国庆在致辞中代表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对这次活动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俭美、潘平微是我们优秀的会员,他们在过去短短几年里取得如此优异的成就,协会为他们骄傲,为我们协会出现集大成的摄影家高兴,祝愿他们在行摄的路上取得更大成就。他特别提到,他们这些杰作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辛酸。今天他们把拍摄的心历路程给大家分享,让大家知道照片背后的故事,十分难得。

马壮致辞

马壮表示,王俭美,潘平微伉俪都曾担任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会的会长,他们事业成功,热心服务侨界,艺术追求孜孜不倦,数年来“携手行摄。追光逐影”,从2018年至今已出版了两集摄影作品。欣赏他们的作品集仿佛身处拍摄现场,非洲草原,冰岛风光,智利峡谷,葡萄牙/西班牙风情等等,让你足不出户美景尽收眼底。”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 ,2个小时的精彩讲座,让我们走了半个地球。

毛幼荣致辞

毛幼荣说,拜读过王俭美好几本书,他是一位很有文化根底的人,应该搞摄影一定有作为。我带他去了第一次摄影讲座;开了单子购买摄影器材;一对一讲摄影基础课;第一次外拍飞版孔雀,因为要一早去孔雀圆等孔雀天亮飞下树,还来我家提前过夜。现在他们摄影上已经很有成就了,青出于蓝,胜于蓝,后来者居上是必然规律。我们要学习他们夫妇孜孜不倦学习摄影的这种精神,王俭美腿脚不方便,可是遇到好镜头又会健步如飞。摄影会使人心身健康。

鹿强致辞

黄少敏致辞

张娴赠送的花篮
浙江会忻丽赠送花篮

在当天的分享会上,王俭美、潘平微夫妇分享了最新拍摄作品,包括冰岛风光、法罗奇观、德国景观、智利峡谷、葡萄牙/西班牙风情、日本枫林、挪威极光、美南星空、美东秋色;上百幅获奖、入选佳作分析;2023年夏他们第3次來到非洲,在东非大草原和南非三角洲拍摄到的稍纵即逝的精彩作品以及旅程趣闻。

王俭美、潘平微分享作品

活动现场

在分享过程中,他们对每幅作品拍摄的背景及过程都做简要的介绍,并重点讲述为什么要从这个角度拍摄而不是从那个角度拍摄;如果用手机拍摄,应该如何拍摄。在看似平淡无奇的景致中,该如何突破常规、找出具有新意的角度,拍摄出不同的作品。他们也强调,仔细观察很重要,还要有足够的耐心等待,要不辞辛苦、不怕困难,这样才能拍出好片。这样的分享作品,有手把手教的味道,让大家收获良多。

王俭美摄影作品

王俭美摄影作品

王俭美摄影作品

王俭美摄影作品

王俭美摄影作品

现场有人问,这样大的地理跨度、这么多的佳作和获奖作品,是怎么做到的?王俭美是这样回答的,摄影是一种生活方式,可以健体养身,摆脱病魔,敛心安神,禅定一境;晨出暮归,追光逐影,寻微探幽,摄影是一种富有诗意、定格永恒的存在;拥抱自然,回归自我,远离喧嚣,摄影更有一种超凡入圣、灵魂救赎的意味;后期制作,再次移情山水,神游远方,重启旅程,值回票价。

潘平微摄影作品

潘平微摄影作品

潘平微摄影作品

潘平微摄影作品

潘平微摄影作品

中国摄影出版社曾于2018年出版王俭美、潘平微的《行摄路上》摄影作品集,这是他俩历经五年拍摄的精品荟萃,内容包含湖光山色、都市丛林、环肥燕瘦、豹吟狮吼等等,图文并茂。疫情四年,王、潘伉俪委迤穿行,拍摄不辍,2022年又在香港联袂出版《行摄路上·续篇》,镌刻永恒。

许瑞欣赏现场摆放的摄影作品

于忠霞翻阅《行摄路上·续篇》



潘平微(左)为观众在作品集上签名

做为美国华人知名作家,王俭美曾在中囯作家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以及美国出版《我和遥遥在美国》、《洛杉矶女孩和她的创业老爸》、《美梦成真》、《布达拉宫的金顶》,以及长篇小说《百万山庄》等十来部专著,共计250万字。潘平微出版曾出版多部译著和个人专著《微风细雨话天涯》等。


涉足摄影领域后,同样是成就斐然。中国摄影出版社2018年出版王俭美、潘平微夫妇的《行摄路上》摄影作品集,这是他俩历经5年拍摄的精品荟萃,内容包含湖光山色、都市丛林、环肥燕瘦、豹吟狮吼等等,图文并茂,更是光影和文学的合璧佳作。疫情4年,王、潘伉俪逶迤穿行,拍摄不辍,2022年又在香港联袂出版《行摄路上·续篇》,让风景走在眼里,镌刻永恒。

王俭美向黄少敏(左)赠作品集

王俭美美向马壮(左)、张鸣(右)赠送作品集

王俭美向于忠霞(右)赠送作品集

王俭美向王杏生(右)赠送作品集

王俭美向曾文剑(左)赠送作品集

王俭美和刘鸣(左)合影

王俭美向著名画家高泉强夫妇赠送作品集

王俭美向陈铭堂赠影送作品集

王俭美、潘平微是美国贝佳天然药业负责人,社区兼职颇多。前者已有100多幅摄影作品荣获世界各地摄影比赛金、银、铜以及入围等奖项;后者已有65幅作品被国际知名图库1X.com 发表、21幅获奖。讲座现场有抽奖赠书,同时也有作者签名售书。

现场的义工

此次分享活动的联合举办单位是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协办单位是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温州旅美同乡会、林肯酒店。

讲座主办、协办单位特别感谢美华总熊文胜会长、李社潮荣誉会长、于泽伟华美基金会会长、杨逸凡理事长、浙江经贸文化联合马壮会长、温州旅美同乡会黄少敏会长,以及现场许多侨领与摄友刘鸣、缪晓初、诸光勇等等大量购买摄影作品《行摄天下.续篇》,赠送亲朋好友、社团会员,同时感谢美华总邵聞荣誉会长安排讲座会场。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