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城市新闻网】美华基金会、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7月10日晚在半岛酒家联合举办对话故事人物-畅谈当代美国华人社会的发展演讲活动,推出四位故事人物:周敏博士,赵美心国会议员,周本立法官,许坚董事长。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领事路君燮、王琪、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南华总邵闻会长,熊文胜理事长,于泽伟监事长、荣誉会长程远、鹰龙传媒董事长苏彦韬、美中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勇、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美国妇女联合会理事长曹琳、南加州浙江经贸联合会荣誉会长周刚、南加州湖南同乡会会长曾小梅、苏浙沪同乡会前会长杨逸凡、江苏海外联谊会理事陈峥、加州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创会会长任菲比、美南华总秘书长庞飞律师、常务副会长周建余、顾得耀、美华基金会秘书长宋媛媛、温州旅美同乡会荣誉会长李日华、华人政治联盟主席卢春雨、美国南京同乡会长王毅、美国中华餐饮联合总会会长王志斌、奥淇宏盛总裁黄海蒂等50多人出席,于泽伟主持活动。


国会议员赵美心致詞

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南华总邵闻会长向四位故事人物:周敏博士,赵美心国会议员,周本立法官,许坚董事长贈送“论语诠辞”精品纪念书籍。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领事路君燮、南华总邵闻会长致词表示,在美华基金会团队不懈努力下,催生了人物故事,以及反对亚裔受歧视相关系列栏目,怀着良好的愿望,希望通过抒写“人物故事” 来反映在美国各行各业杰出的华裔代表和团体,推崇他们对美国社会的贡献以及引领。周敏院士主讲当代美国华人社会的发展,受到与会者热烈欢迎。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领事路君燮致詞

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致词表示,近年来,因美国社会政治环境的原因,也因为疫情大流行以及诸多因素,把美国历史上残留下来的歧视亚裔的”基因“成死灰复然之势,令人担忧。在Black life Matter 运动期间,在Pandemic 期间,美华基金会在积极配合,协助南华总邵闻会长带领下向南加州社会各界捐赠PPE物质的时候,基金会在积极,严肃地思考如何更有效地展开工作,坚决反对亚裔受歧视的社会现象,从根上维护我们华裔群体利益和尊严,不能让150多年前华工受欺凌,受歧视的历史重演。


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致词

李社潮主席表示,从一篇篇的故事和一段段历史,我们了解到,华裔和其他族裔一样带着自身的文化背景来到美国,努力融入和参与美国社会中,无论在政界,学术界,科技界,金融界,商业界,慈善事业,在各行各业发挥了无与伦比的创造力和奉献精神,推动了美国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今天我们抒写的一篇篇故事,一个个人物,一个个团体将会汇集成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也就是在美华人奋斗,生活,奉献的历史画卷。

南华总邵闻会长致詞

李社潮主席表示,从这一篇篇的故事里,不管这位故事人物从事什么职业,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兼融多元文化,尤其贯通中西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因在他们身上仍然熠熠生辉。在邵闻会长的帮助下,我们把尼山国际出版社“论语”中英文版搬上美华基金会的网站,供大家免费学习和阅读。我们由衷地希望华裔群体要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让我们的后代和我们一样兼容并蓄中西文化,达到中西文化互通互鉴,多元融合,为自己作为华裔而深感自豪。


向周敏博士贈送“论语诠辞”精品纪念书籍

李社潮主席表示,美华基金会是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众多成员社团之一。正如其他非营利机构的成员社团一样有着自身的使命,也承载着社会的期待。美华基金会的宗旨:通过抒写当代在美华人故事/历史,鼓励华裔群体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从而达到反对亚裔受歧视的社会现象。合抱之木 生于毫末 ,千里之行 始于足下,期待有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前行。


向赵美心国会议员贈送“论语诠辞”精品纪念书籍

最后,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表示,借这个机会感谢各位“故事人物”与我们分享您的经验和成功。我也深感荣幸聘周敏院士为美华基金会名誉主席。感谢南华总的邵闻会长,熊文胜理事长,于泽伟监事长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感谢秘书长宋媛媛以及基金会的工作团队忘我工作。感谢美国新闻速递总裁刘茁,在故事采访,编辑,整理中她的团队化了大量的时间。诸多故事的英文版是兼任基金会执行主席于泽伟的编辑,整理和翻译的。基金会的网站是双语网站。感谢基金会前主席王俭美,程远,顾衍时荣誉会长和董事会全体董事。


向周本立法官贈送“论语诠辞”精品纪念书籍


向许坚董事长贈送“论语诠辞”精品纪念书籍

 


周敏院士主讲当代美国华人社会的发展


南华总于泽伟监事长主持活動


赵美心国会议员向周敏院士頒發賀狀


右起:陳崢、苏彦韬、周敏、程遠、李社潮


右起:曾小梅、于泽伟、熊文胜、邵闻、周本立、李社潮、趙美心、周敏、郭南、路君燮


右起:曾小梅、于泽伟、熊文胜、邵闻、周本立、李社潮、趙美心、周敏、郭南、路君燮、宋媛媛


右起:陳崢、杨逸凡、苏彦韬、黃海蒂、周剛等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