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于4月22日晚在圣盖博半岛酒店隆重庆祝举行成立28周年,会长张娴等新一届领导班子正式就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李春林和领侨处副主任周咏梅及 侨务领事路君燮、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和市议员吴程远、亚凯迪亚市市议员戴守真、南帕萨迪纳市市议员 Michael Cacciotti 、蒙特利公园市前市林达坚以及各大侨团代表近200人到场祝贺。

李春林副总领事(左5)与部分与会嘉宾
李春林副总领事(左6)与部分与会嘉宾


李春林副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对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成立28周年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就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成立28 年来,在历任会长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多种形式关爱妇女、儿童和弱势群体的公益慈善活动,在奉献当地社区的同时,实施“侨爱工程”,资助国内贫困地区儿童、捐赠民生环保项目、支持救灾扶贫,作出了诸多贡献。

李春林副总领事


李春林表示,妇女会为广大华裔妇女提供了交流联谊、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平台,为提升华人妇女地位和维护华人妇女合法权益发挥了重要作用。他特别提到,在2020 年中国发生疫情后,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第一时间组织捐款捐物驰援国内,当年2月19日就将捐款送到总领馆,体现了四海一心的赤子之情。美国疫情严重后,妇女会又积极参与当地抗疫工作,向当地民众宣讲防疫知识,向当地警局、学校、儿童中心、老人中心等组织赠送抗疫物资,受到当地社会好评,树立了华人妇女的良好形象。

周咏梅宣读国内侨联的贺电


李春林说,妇女是人类文明的开创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在各行各业书写着不平凡的成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需要包括妇女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相信在张娴会长的带领下,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必将进一步团结广大华人妇女和旅美侨胞,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助推中美关系行稳致远,为维护华人妇女权益、增进中美民间交流与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张娴
丁言愉(左)、吴程远(右)向会长张娴(左2)、理事长曹琳(右2)颁发贺状
戴守真(左)、 Michael Cacciotti (右)颁发贺状


张娴会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创会会长黄惠珍和前任会长曹琳等妇女会前任为妇女会的发展、成长、壮大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让妇女会的工作受到了社区民众和政府部门的好评,极大的维护了华人群体的良好形象,受到了南加州侨界的高度认可。

张娴接受采访
曹琳接受采访
林达坚(左)颁发贺状
美华总颁发贺牌
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颁发贺牌


张娴说,作为一个创会至今已有 28 年的社团,妇女会之所以能够始 终如一的保持高度热情,从未间断的回馈社会,原因在于历届领导集体不忘初心,坚持创会宗旨,树立和传承了良好的风气。

上海人联谊会颁发贺牌
美国南加州华人总商会颁发贺牌


张娴在致辞中还简要的回顾了妇女会走过的28年历程。她说,从中国妇联的救助失学儿童的 「春雷行动」到国务院侨办的西部扶贫计划,从四川的抗震救灾到内蒙的植树治沙,直到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和宣传北京冬奥等等,妇女会从未缺席过;参与社区的公益慈善活动更是数不胜数。此外,妇女会还积极参与了推动海峡两岸和平统一 的工作,并在维护华人妇女合法权益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新一届理事登台献歌
部分与会嘉宾


张娴表示,妇女会像一座摇篮,培养了姐妹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知性、高雅的气质。从这个大家庭中走出了 一大批成功人士、企业家、职业女性和优秀的侨领。新选举产生的领导团队承载着全体姐妹们的信任、承载着前辈的期待,我们将更加团结、更加努力、更加的朝气蓬勃,让美国华人妇女联合会这块招牌永远闪亮。

张娴会长向创会会长黄惠珍(前右)颁发感谢状
黄惠珍接受采访


创会会长黄惠珍在致辞表示,这么多年来,在历届会长、理事长和理事会的努力下,妇女会秉承创会宗旨,服务社区、服务会员,让我们的会不断发展壮大。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在张娴的领导下,捐款捐物受到社区的好评,让她感到非常欣慰。

黄惠珍的侄孙现场演奏萨克斯


黄惠珍说,前不久新的领导班子已经在工作,希望姐妹们在会长张娴、理事长曹琳的带领下,在新一年取得更大的成绩,会务更加兴旺,希望在庆祝成立30周年的时候,看到妇女会更加壮大。

向蔡成华颁发聘书
向陈慧碧颁发聘书
向张勇颁发聘书
向邵闻颁发聘书
向林淦花颁发聘书
向郭颂颁发聘书
向徐晓峰颁发聘书
向林日昇、宣国军等颁发聘书

在当天的活动上张娴会长代表妇女会还向与会的美侨总会长蔡成华和共同会长徐晓峰,美华联主席陈慧碧、理事长郭颂、监事长赵林、荣誉主席张素久和鹿强,美华总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和监事长于泽伟,美侨联主席关健荣和理事长马树荣,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主席林淦花,美国上海联谊会会长苏彦韬和常务副会长苏林淑婷,美中工商总会会长张勇等或颁发荣誉顾问聘书、或颁发感谢状,表达对各大社团对妇女会大力支持的感谢。

向张素久颁发感谢状
向关键荣(左1起)、马树荣、李宏良颁发感谢状
向鹿强(右)、熊文胜(中)颁发感谢状
向林光(左2起)、姜晓东、周媄媄颁发感谢状
曹林现场演唱京剧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