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举行欢送代双明副总领事、欢迎李春林副总领事线上交流活动。总领事张平大使致辞。

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副总领事代双明在洛杉矶工作任期已满即将离任,将由李春林副总领事接任其工作。总领馆特举办线上活动,欢送代双明副总领事离任回国,同时欢迎李春林副总领事来洛履新。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表示,因为疫情,我们没有机会去外州访问,与南加州侨胞朋友们见面的机会也不多,首他先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期待疫情早日结束,能有更多机会与大家相聚。

张平表示,代双明副总领事在洛杉矶工作已有4年。4年来,代副总领事充分发挥熟悉领事工作的优势,兢兢业业、务实创新、担当作为,推动我馆领保、侨务、证件等工作不断发展,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代副总领事在工作中有很多优点令我印象深刻:一是工作执行有力度。从全面调研领区安全风险、有针对性地采取领保预防措施到处理重大突发领保案件,从着力提高证件窗口服务满意度到搭建捐赠物资回运的“绿色通道”、执行赴华“双检测”,代副总领事都亲历亲为、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二是为侨服务有深度。代副总领事通过参加侨界活动、走进侨团微信群,深入了解侨情,关心侨胞生活,努力为侨服务。疫情期间,通过组织发放健康包、发布疫情提示、开展在线交流等,为维护侨胞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三是外交为民有温度。代副总领事认真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理念,针对海外中国公民和侨胞面临的各类困难,想方设法采取人性化措施,为群众办实事、解忧愁,不断改进和提高我馆领保、证件、侨务以及赴华“双检测”等工作水平和服务质量,受到各界广泛好评,让民众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也使我馆领事、侨务工作更接地气、更有温度。对代双明副总领事4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总领事张平也对李春林副总领事来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李副总领事是一位经验丰富、年轻有为的外交官,曾在外交部领事司、驻菲律宾使馆、驻泰国使馆等多个单位工作,非常熟悉领事保护和侨务工作。我相信,有代副总领事在洛杉矶4年来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总领馆领侨、证件处打下的坚实工作基础,有领区各界特别是华人华侨朋友们的大力支持,李副总领事在洛杉矶一定会大有作为,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殷切期望。

致辞中,总领事张平向侨胞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自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持续蔓延,美国内疫情几经反复。广大侨胞默默坚守,坚持疫情防控,在困难面前表现出坚强的韧性。面对美国社会出现的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和仇恨犯罪,侨胞们守望相助、积极发声,有力维护了自身合法权益,展现出团结的力量。

在国内抗疫的艰难时刻,侨胞们踊跃捐款捐物,为祖(籍)国抗疫斗争提供了宝贵支持。美国内疫情暴发后,侨胞们再次慷慨解囊,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充分体现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和大爱无疆的情怀。

侨胞们积极响应总领馆“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立足本地防控,对疫情期间领馆在证件办理、回国旅行“双检测”等方面采取的特殊规定和做法给予充分理解和积极配合,为维护国内防疫大局做出了贡献。

在今年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侨胞们自发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表达对祖国的真挚情感和诚挚祝福。河南水灾发生后,许多侨胞自发捐款,驰援灾区,侨胞们的爱心善举令人感动。

当前,美国内新冠疫情因德尔塔变异病毒正经历新一轮反弹,中美关系也处在一个十分关键的时刻,面临着严峻的困难和挑战。希望侨胞们高度警惕变异病毒的威胁,坚持做好防护,确保健康平安。也希望侨胞们能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共同努力,为推动中美关系重回正轨发挥积极作用。

在致辞最后,总领事张平祝愿代双明副总领事回国后在新的岗位上再创佳绩,也祝愿李春林副总领事在洛杉矶工作顺利。


代双明副总领事表示,在洛杉矶工作的四年时间,让他感受颇深,即将离任深感不舍。他感谢侨胞对领馆工作的支持,感谢张平大使的指导和帮助,也希望李春林副总领事在任期中,将领侨工作推上新台阶。


李春林副总领事表示,刚刚到任就感受到洛杉矶侨胞的热情,期待与侨胞见面,深入交流,为侨胞做好服务,接任代双明副总领事工作,感到使命光荣,今后将全心全意投入为侨胞服务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侨务主任汤长安主持活动

参会侨胞张素久、邵闻、鹿强、程远、巫锦辉、林光、李社潮、林文忠、胡桌球、陈慧碧、李斌、林淦花、欧阳韬、徐晓峰等在会上发言,希望代双明副总领事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切顺利,也欢迎李春林副总领事到洛杉矶履新。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