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



417日下午,由美國華人華僑聯合總會主辦、全美華人合作論壇承辦的加利福尼亞州華人精英圓桌會議在Zoom Meeting線上舉辦,此次圓桌會議特别邀請美國國會眾議院議員趙美心女士和劉雲平先生,並結合當前華裔居民在全美的現狀,邀請了在當地具有一定影響力的政、僑、商、文、學界精英人士參與300余人線上觀看了會議,獲得普遍好評,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會長邵聞也應邀出席此活動並發表了精彩的講話。



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的會長邵聞表示,對于近期接連發生的針對亞裔的歧視和仇恨犯罪等事實,我非常贊同華裔富豪黃馨祥的觀點:“這種無意識的偏見和種族歧視無處不在,我們首先要認識、接受這個事實,然後才能打破這一切!”。

最近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已經讓我們認識到和接受了這個事實,而要打破這一切最重要的就是改變我們亞裔息事寧人、各掃門前雪、與整體社會脫節的陋習,團結其他各少數族裔,發出我們的聲音,用我們的實際行動貢獻社會、融入主流、參政議政。

我是在20195月份通過民主選舉的方式,當選為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的第八任會長,在就職典禮上我就提到了,在我任内要完成四件事情:一是構建和諧社團,因為只有精誠團結、兼容并蓄,才能使我們美南華總做大做強,成為僑界的楷模;二是薪火相傳,不斷吸收新鮮血液,讓更多的社團和企業家以及新移民加入到美南華總;三是堅持不懈融入主流,積極參政、議政、干政;四是捍衛華人權益,維護社區安全,定期舉辦大型公益安防講座,提高華人安防的意識和能力。

因為疫情的原因,社團沒有辦法舉行大型的群體活動,但是我們在防疫抗疫、幫助社區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在社區樹立了華人的正面形象。316号亞特蘭大槍擊案發生以後,我們總會更是全力以赴,參加了大量的主流活動,除了代表僑界發出聲明以外,316号參與了聖蓋博谷華裔燭光悼念活動;324号參與了洛杉矶縣警察總局反種族歧視和仇恨的記者發布會;325号亞裔和非裔首次合作,監事長于澤偉在we are one行動中的發言更是震撼全場,目前在YouTube等社交媒體上廣泛流傳;326号邀請警察總局局長Alex Villanueva、安防專家、專業律師等舉行了“停止針對亞裔仇恨,共同維護社區安全”的雲端座談會,在華人社會引起了巨大的反響。

另外為了幫助社區和洛杉矶學區學生的安全防護,最近我們又設法籌集了35萬個學生用口罩,10萬個KN95口罩和5萬個普通口罩,准備捐獻給學區教委,這也是我們融入主流、表現我們華裔群體愛心的的一種方式。因為時間的關系就不再一一舉例,總之作為華裔的代表,在這個關鍵的時刻,我們必須奉獻社會、融入主流,只有這樣才能真正提升我們亞裔在社會中的真正地位。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