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近千名南加州各界侨胞于当地时间11月14日下午抵达旧金山,夹道欢迎应邀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中美元首会晤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这其中包括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华总)的各个社团代表150多人。对于驱车近7个小时专程前往旧金山欢迎习近平主席,美华总的负责人表示,中美关系对于生活在美国的华人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期待习近平与拜登的会晤改善中美关系,因此我们欢迎习近平主席来访。

杨逸凡(右)、李社潮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理事长杨逸凡表示,近年来美中关系极为不稳定,作为在美华人,体会犹深。我们对中美两国领导人此次在APEC的会面,从心底里充满期待,带着这份期待,来到北加,希望以自己的一份热情,传递美中友好的信息。各个社团侨胞的心情和我们一样,因此积极响应总会的号召,很短时间内就确定了150多人前往旧金山。

李社潮、李日华夫妇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基金会荣誉会长李社潮说,在历经近几年美中关系面临艰难和挑战之时,在美国加州旧金山迎来APEC之时,中国国家习近平主席应美国拜登总统邀请来美国举行双边会谈,同时出席APEC会议,为中美关系迎来了久违的良好局面,在美的华人华侨无不欢欣鼓舞,一定要来旧金山欢迎习主席。

左起:邵闻、周刚、杨逸凡、王俭美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王俭美表示,作为美籍华人、洛杉矶居民,我们长途跋涉,北上来到旧金山,热烈欢迎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与美国总统拜登举行历史性会晤,排除干扰,克服障碍,增进共识,相向而行,希望促进美中关系止跌企稳,互利共赢,改善在美华人华侨的社会地位,且行且远。

左起:马壮、庞飞、周刚、李社潮、邵闻、王俭美、杨逸凡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庞飞律师说,过去几年的中美关系的动荡和挑战,和我们在美的华人华侨的利益息息相关。比如过去几个月,我们在美国的华人华侨,都会注意到,得益于中美国际航班的恢复和增加,中美间的机票价格也逐步回落。我们美华总的一百多个成员社团和企业,不少是从事中美之间的经济和贸易,而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的压舱石。所以,这一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美国总统拜登的邀请,亲自来我们加州参加APEC亚太经济论坛,并且举办中美两国元首的双边会谈,在我们南加州的华人华侨中掀起了热议和期盼。

邵闻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荣誉会长邵闻是从洛杉矶搭机专程来到旧金山参加欢迎活动的。他说,再忙也要前来欢迎习近平主席,表达我们华人华侨期盼中美关系的不断改善、中美友好继续下去的心愿。他期待相信,习近平主席与拜登总统的会晤取得积极成果。

杨逸凡还介绍说,从准备来北加就是一周的时间,在这一周时间里,我们分三个步骤紧张而有序地推展。首先是我们和成员社团充分了解此行意义,因此在最短时间內组织起相对多的参加者。其次是取得共识后,我们随即召集主要干部会议,与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坦诚沟通,得到大家的充分理解和支持,在不到两天的时间内,这些社团组织发动了160多位会员报名。第三是准备工作紧张有序,所有干部全心投入,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

前左起潘松林、曾小梅、杨逸凡,后左为曹琳

她说,北加之旅成功圆满,作为美华总的理事长,这次有机会见证这支实战队伍的优秀,在这些天的筹备工作中,一直被感动着。邵闻荣誉会长、李社潮荣誉会长,作为卸任前会长,从初期讨论开始,就发挥主导作用;王俭美荣誉会长,身体并不十分方便,一定要同行并负责文宣。周刚会长的领导使得整个活动有序而紧凑;马壮、李日华两位执行会长和常务监事长曾小梅及所介入的成员社团负责人一起担任车长和共同车长,分担琐事。作为律师的庞飞监事长,从一开始的法律角度的提醒到三车轮流普及介绍如何避免冲突、冲突中的法律保护等,非常用心。

美华总此次旧金山之行的总指挥是杨逸凡、邵闻、李社潮;总顾问:熊文胜、王俭美、程远;总协调:周刚;文宣组:李社潮、王俭美;后勤:曾小梅 、曹琳;现场组:李日华、呼延涛;医疗:胡明 Adam;法律支持:庞飞律师;财务支持:吴丽华会计师;秩序支持:徐和生。

参加美华总旧金山之行的社团有南加州湖南同乡联谊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美国南加州江西同乡会、美国南加州南通同乡总会、南加州云南同乡、美国杭州商会、温州旅美同乡会、杭州同乡会、美国华人总商会、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美国南加州厦门联谊会和美国陕西同乡会。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