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华基金会】为促进现代汉语教育和丰富文化多样性,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CSUN)与美华基金会携手合作,共同启动了一项教育项目,旨在协助北岭大学文学院继续,稳定地提供中文基础课程, 为有兴趣的在校学生提供学习中文和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10月24日,美华基金会和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文学院在校园联合举办“合作庆典仪式”。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处主任王琦、美华基金会会长于泽伟、主席李社潮、CSUN人文学院院长Jeffrey Tadór Reeder, 系主任 Adrian Perez-Boluda ,发展部主任Suren P. Seropian,前中心主任孙教授,美华总理事长杨逸凡,监事长庞飞,总荣誉主席团主席邵闻,美华基金会前主席王俭美, 基金会秘书长宋媛媛,等学院主任、教授、老师、学生们以及美华基金会的顾问和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的干部们共一百二十余人出席了当天的合作仪式。

007de0008459f59c71add0ef91adef5

在今年年初,美华基金会领导在得知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文学院语言系的现代汉语基础课程(101/102 班)步履维艰,希望寻求社区帮忙后,多次走访校园,深入和学院相关部门方的负责人,老师联络,了解,讨论,最终促成这个项目合作。美华基金会希望能帮助北岭大学文学院持续稳定地开设汉语基础课程,让有兴趣的莘莘学子,有机会学习中文,领悟到多元文化的魅力和汉语的乐趣。

美华基金会会长于泽伟表示,今年美华基金会重点推出与CSUN文学院合作的项目,希望能帮助CSUN文学院持续稳定地开设汉语基础课程,让在校的莘莘学子,有机会选修到中文基础课,继而有机会完成辅修学业。这不仅仅使得学生有机会学习中文,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更重要的是为即将走向社会就业的大学生打开通向多元文化的一扇大门。通过学习中文,这些年轻的学生有机会了解我们华裔群体的文化背景,也增进社会的和谐。

57e82f4894c67639741121070fb2e28
美华基金会于泽伟

一个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大家共同支持和努力,美华总监事长庞飞最早把学校的需求传递给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在随后推动合作的过中,庞飞监事长总是及时给予支持和帮助。同时本项目得到了社会慈善家和企业大力支持。宋秘书长宋媛媛为安排好本次庆祝活动,事无巨细,亲力亲为。美华基金会在美华总这个大平台上也得到总会的大力支持!

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表示,今天CSUN文学院和美华基金会联合举办「 双方合作庆祝仪式」。 我作为美华基金会的主席怀着谦卑和感恩的心参加今天的活动。自去年「美国亚裔传统月」以来,美华基金会就隆重推出「我们的故事」 华人杰出代表,「中华文化」- 双语「论语篇」,「美国亚裔历史篇」,等系列篇章。

94ebfe19da0aa3c60be482c8ebca616
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

李社潮说,非常感谢为促成这个合作项目不懈地努力的CSUN人文学院的系主任,教授,公关部主任,  尤其感谢文学院院长 Mr. Deeder,为我们华裔社区提供了一个走进大学校园服务的机会。

感谢美华基金会会长于泽伟, 为了促成这次美华基金和CSUN文学院合作项目,他有着大局观,全力以赴,充分展现了超强的领导力,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

美华基金会是一个华裔为主体的非营利组织,希望通过这个多元文化项目向美国亚裔月,向美国亚裔历史和优秀的中华文化致敬!促进美国社会多元文化的发展和与年轻学子分享优秀的中华文化!同时我们更是希望通过这类活动,与社区的朋友们共勉,我们不只是「独善其身」,也要有「兼济天下」的情怀和理念, 为我们的下一代尽可能提供一个族裔融合的社会环境。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处主任王琦也特别到场表达了对此次合作的祝贺,她表示美华基金会对CSUN人文学院中文课的资助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项目,不仅加强了中美文化间的交流,更是发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也为在美的青少年创造了一个机会,是非常值得鼓励和支持的。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侨务处主任王琦

本次庆典活动不仅得到校方大力支持和会场精心安排,也得到了美国华人联合总会(美华总)的大力支持,代表美华总出席活动的理事长杨逸凡表示,帮助州立北岭分校重启中文课程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这不仅让希望学习中文的学生拥有这个机会,而且在学习语言的同时,自然会更多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这是具有长远意义的。为此,美华基金会李社潮主席于泽伟会长及其他干部投入了大量的精力,经过长时间的讨论协商,今天终于使得北岭分校中文101和102能够正常维持,我们为此感到骄傲和敬佩。美华总也一定会继续全力支持美华基金会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和项目,共同努力,引领良好社团文化,不浮夸,不功利,不媚俗,深入社区,融入主流,踏踏实实为加强美中交流尽绵薄之力。


美华总理事长杨逸凡

美华总荣誉主席团主席邵闻表示,今天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美华基金会从成立至今一直坚持融入主流、弘扬中华文化、帮助社区、参政议政的理念,在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尤其是这次在北岭大学中文课程开设出现困难的时候,义不容辞的伸出了援助之手,让热爱中国文化和中文的学子能有机会继续学习,为我们广大华侨和侨团作出了榜样,作为美华总荣誉主席团主席感到非常的骄傲,也会尽我的绵薄之力继续支持他们的工作,在美华基金会的网站上,我们既可以看到展示我们优秀的华裔在学术、政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的"我们的故事"专栏,也可以在线上免费阅读到翻译精准完美的“论语诠解“,让海外的华人能够接触到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希望美华基金会坚持自己的信念,为美国社会和华侨大众做出更多的努力!


美华总荣誉主席团主席邵闻

美华基金会前主席王俭美表示,热烈祝贺美华基金会和加州州立北岭大学成功举办中文教学项目合作庆典仪式,非常感谢美华基金会于泽伟会长、李社潮主席、美华总庞飞监事长、宋媛媛秘书长,以及众多干部牵线搭桥、默默耕耘的大力奉献;其次,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人才是长久之计,美华基金会与北岭大学文学院进行合作,帮助可持续、稳定性开设汉语基础课,让有兴趣的各族裔莘莘学子学习中文,体会多元文化的魅力,倾注爱心,造福后代,厥功至伟,可敬可佩。

1D5A5148
美华基金会前主席王俭美

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人文学院对美华基金会的支持和捐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该校的学生们将能够透过选修中文课程,完成辅修学业的同时,深入了解多元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进而促进社会的和谐与不同族群文化之间的相互理解。系主任  Dr. Perez-Boluda 也特别转达了出差在外中文和日文组负责人 Junliang Huang博士的的祝福和感谢!

8952d5402cd3d903be64c55420af2dd
CSUN人文学院院长Jeffrey Tadór Reeder

f1211ceefcd6f2fff2ae24fb7e78f3e
CSUN人文学院系主任 Adrian Perez-Boluda


CSUN人文学院发展部主任Suren P. Seropian

6bbba350dccbea0896df025b263f807
Wei Cao, Director, China Institute

当天的活动尤其令人感动的是,来自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两个101/102 两个中文班的学生们,学生代表用中文致辞表达感谢,中文老师 Vicky 在两周时间里特地为这次庆典活动编排了一首中文流行歌曲《mojito》的歌舞表演,舞蹈中还融入了说唱、流行、古典音乐,和芭蕾舞动作的元素。不仅向现场来宾展示了他们的中文学习成果,还传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学生欢快的脸上写出了他们真诚的感谢!


CSUN人文学院中文班学生代表用中文向美华基金会表示了感谢

c7ab5cc8167790772db89c13cb0a61d
CSUN101/102 中文班老师Vicky带领学生们表演歌舞《mojito》

当天出席庆祝仪式的来宾还有: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孙雪晶领事、杨丽君领事;美华基金会基金会高级顾问谢逸林夫妇,庄佩源,李日华,苏智欣教授;北美会计师协会张青会长;美华总名誉会长周刚、常务理事长曹琳、常务监事长曾小梅、执行会长:严旭明,黄静、林方、马壮、王志斌、常务执行会长董珂、黄晓非、黄冬平、毛幼荣、呼延涛、温志平、常务秘书长许瑞等其他成员社团的干部们;及洛杉矶郡高等法院法官周本立太太Candice Chau等许多支持基金会和CSUN人文学院该 慈善项目合作的来宾们。

6a3952f567b58473e3987f06a979db2
CSUN人文学院向美华基金会会颁发感谢状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