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做为美国公社5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之一,王俭美、潘平微最新攝影作品分享会于11月25日下午在洛杉矶圣马利诺市举行。与会的上百位摄影师与摄影爱好者、企业家、侨界人士为王俭美、潘平微的摄影作品所震撼。会场气氛热烈,演讲者与听众互动良好,掌声不断。

王俭美、潘平微最新攝影作品分享会在洛杉矶隆重举行。

左为王俭美、右为潘平微

前排:王俭美、潘平微,后排左起Gordon 候、周锴、孟国良

左起:周锴、潘平微、王俭美、毛幼荣、孟国良

孟国良(左)、潘平微

当天的活动由上海著名设计大师孟国良和潘平微共同主持。周锴(美国公社创始人、易锴移民董事长)、Gordon 侯(美国公社共同创始人、政治评论家)、孟国良(2010上海世博局指定设计师、资深视觉传播、品牌策划专家)、赵国庆(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会长)、熊文胜(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黄少敏(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徐宽远(洛杉矶温州商会执行会长)、胡豪(洛杉矶温州商会副会长)、毛幼荣(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前会长)、王晓群(全美浙江总商会共同会长)、Judy Mak( 星辰旅游公司总裁 、Gemorie鑽尚美珠宝腕錶公司)、Grace 潘(攀峰地产总裁、洛杉矶温州商会秘书长、常务副会长)等嘉宾与会并致辞。

周锴

孟国良

赵国庆

Gordon侯

与会嘉宾在致辞中对王俭美、潘平微在事业成功的同时,又在摄影艺术方面也取得了不凡的成绩,非常钦佩。大家还表示,对王俭美、潘平微的《行摄路上》、《行摄路上. 续篇》的作品集印象非常深刻,特别是《行摄路上 . 续篇》在今年3月份才举行发布会,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李春林、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亲临新闻发布会现场给予高度评价和鼓励。在这么短的时间又是佳作连连,显示了对摄影艺术的执著和深厚的艺术功力。

王俭美介绍作品

活动现场

王俭美的摄影作品

王俭美的摄影作品

走不遍的天下,拍不完的美景。但是在王俭美、潘平微的获奖作品和最新佳作中,可以领略到挪威极光、美南星空、美东秋色、双牙风情、冰岛风光、法罗奇观、德国景观、智利峽谷、日本枫林以及非洲的飞禽走兽。

潘平微介绍作品

活动现场

潘平微的摄影作品

有人问,这样大的地理跨度、这么多的佳作和获奖作品,是怎么做到的?王俭美是这样回答的,摄影是一种生活方式,可以健体养身,摆脱病魔,敛心安神,禅定一境;晨出暮归,追光逐影,寻微探幽,摄影是一种富有诗意、定格永恒的存在;拥抱自然,回归自我,远离喧嚣,摄影更有一种超凡入圣、灵魂救赎的意味;后期制作,再次移情山水,神游远方,重启旅程,值回票价。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王俭美认为,获奖、入选作品要具备四大要素:1)主题:艺术价值、人文关怀、自然瑰宝、世界遗产、要有故事、情感共鸣、审美情趣;2)技术:准确爆光、善于用光、适度对比、丰富色彩、巧于构图、把握景深,等等;3)感觉:视觉冲击、氛围强烈、意境优美;4)创新:别具一格、克服老套、便于辩识、属于稀缺、耳目一新、思考反思。


潘平微表示,马克吐温说过,爱我们的人不够多,去过的地方不够多。我个人认为,大家不能等退休以后再走起,因为走不遍的天下,拍不完的美景。摄影对我们而言,可以养身健体,医生给我先生Jimmy开的处方是,让你太太带着去旅行,接近退休年龄,摄影是一种生活方式。

签名赠书

签名赠书

做为美国华人知名作家,王俭美曾在中囯作家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以及美国出版《我和遥遥在美国》、《洛杉矶女孩和她的创业老爸》、《美梦成真》、《布达拉宫的金顶》,以及长篇小说《百万山庄》等十来部专著,共计250万字。潘平微出版曾出版多部译著和个人专著《微风细雨话天涯》等。


涉足摄影领域后,同样是成就斐然。中国摄影出版社2018年出版王俭美、潘平微夫妇的《行摄路上》摄影作品集,这是他俩历经5年拍摄的精品荟萃,内容包含湖光山色、都市丛林、环肥燕瘦、豹吟狮吼等等,图文并茂,更是光影和文学的合璧佳作。疫情4年,王、潘伉俪逶迤穿行,拍摄不辍,2022年又在香港联袂出版《行摄路上·续篇》,让风景走在眼里,镌刻永恒。

王俭美已有100多幅摄影作品荣获世界各地摄影比赛金、银、铜以及入围等奖项。潘平微已有颇多获奖,其中64幅作品被国际知名图库1X.com 选登发表、20幅获奖。他们摄影作品的参赛国家、地区,包括中国、美国(纽约、旧金山)、英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土耳其以及中国台湾、香港,等等。

做为美国知名的华人企业家,王俭美、潘平微夫妇是美国贝佳天然药业(BEST IN NATURE)负责人,社区兼职颇多。王俭美担任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温州旅美同乡会等荣誉会长,潘平微为美国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荣誉会长。

记者了解到,由易锴移民董事长周锴创建的美国公社是基于新移民的后移民服务生态社区,帮助新移民安居乐业,共事业共打拼共欢乐,打造全业态帮扶体系。成立5年来,举办了超过100场交流活动,投资孵化了14家企业,帮助了60多个移民家庭开启美国梦。美国公社区别于洛杉矶的各大协会、商会,自带造血功能,下属两大梦想基金,横跨各行各业,是一个类家族共荣互信的新型社群模式。

人手一份


本次活动由美国公社策划赞助,向与会者赠送影集人手一份。这次活动同时得到以下公司赞助:Tea Leaf & Creamery ,现制奶茶;攀峰地产提供10个拉杆箱供抽奖,还提供时尚包人手一个。

(部分照片由刘威、Harry等拍摄)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