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国南加州北京联谊会】

北京时间2023年8月17日下午3点30分,在通州北京市委办公楼四层4076会议室,进行了一个简单的捐款仪式。北京侨办李晓卫处长、何健飞处长、北京市发展侨务基金会李立东理事长、北京市发展侨务基金会尚晓宇秘书长、北京侨务事务处负责人李峰、美国北京联谊会财务长孙晓红、美国北京联谊会理事刘万鹏、美国北京联谊会理事王长胜出席了捐款仪式。



美国北京联谊会财务长孙晓红以及理事刘万鹏、理事王长胜一行受美国北京联谊会北奥会长、许承武理事长、申玉明监事长和理事会的委托,代表北京联谊会145位捐款人来到坐落在通州的北京市委,把十万元人民币的捐助资金交到了北京发展侨务基金会李立东理事长的手上。






孙晓红首先表示我们美国北京联谊会接到海联会的指示后,在洛杉矶进行了动员,明确了爱心捐赠、小额捐款、不搞侨界的大张旗鼓,不召开新闻发布会,只是作为北京人我们自愿尽我们一份力,表示海外华人的一份情谊。让我们感动的是我们会员积极踊跃捐款,除了夫妻捐款,还有祖孙三代全家捐款,包括洛杉矶美华联和美华总的几十位干部,一共有145位捐款人一起为北京的救灾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



李晓卫处长对北京联谊会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工作严密,理事长、会长、监事长等等核心常务理事积极参与,会员们捐助非常踊跃表示深深的感谢与感动!之后何健飞处长也表示这次水灾是近年来最大的一次灾害,门头沟、房山等地区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北奥会长第一时间打电话来问候,表示愿意响应号召积极组织捐助,帮助受灾地区重建,特别感谢!北京市发展侨务基金会李立东理事长对北京联谊会以家庭为单位,举家参与爱心捐助非常感动,让他深深感受到我们北京海外侨胞血浓于水的感情,不管我们人在哪里都是中华好儿女!北京侨务事务处负责人李峰表示他们会把公益支出指向性落实下去,第一时间把捐款送到门头沟以及房山需要重新建设的地方,未来他们会把相关救助的图片、相关视频发给我们让我们了解情况。



最后大家合影留念,领导们又再一次代表北京受灾地区对美国北京联谊会的捐助表示深深的感谢!

游子携手盼天晴

葵卯之年路不平,
水兔双春常有惊。
百年不遇大水灾,
千年古城闹灾情。
赤子无疆有大爱,
人手百元助北京。
国泰必有民安日,
游子携手盼天晴。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