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中国侨网】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第十届领导团队换届就职典礼于7月30日晩在圣盖博希尔顿酒店隆重举行。第九届会长邵闻卸任、第十届会长熊文胜就职。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郭少春和美国国国会议员赵美心发表重要讲话,他们高度评价南华总创会18年来所做的工作,鼓励华人华侨融入主流、回顾社区,勇于维护自身的权益。

卸任会长邵闻在致辞中表示,4年前他站在这里发表了就职演说,承诺任内要做:弘扬中华文化;构建和谐侨团;吸收新鲜血液;努力融入主流;维护社区安全这5件事。大家刚才看了播放的视频总结,希望给大家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熊文胜在发表就职感言时表示,在过去整整18年的时间里,在前任领导多年的辛勤耕耘下,今天的南华总有了更加良好的发展势头。在过去4年时间里,他担任南华总理事长的职务,邵闻会长,于泽伟监事长团结合作愉快,做了许多服务侨胞和华人社区的工作。今天他站在这里宣誓就任第十届美华总会长,感到任重道远。

郭少春总领事以“提振信心 提质增效”为题发表了讲话。他通过列举南华总活动的实例,鼓励大家融入主流社会,聚焦社会问题,服务回馈社区;坚持不懈做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维护者、促进者;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鼓励侨胞坚定维护自身正当合法权益。

国会议员赵美心就亚裔环境正义现状以及制止反亚裔仇恨,进行了专题演讲。赵美心表示,疫情以来,美国社会反亚裔的仇恨言论和仇恨犯罪不断攀升,必须引起亚裔社区的高度重视和警惕,除了进行必要的立法行动,社区组织在反仇恨犯罪方面的作用非常重要。她赞赏南华总为此所做的工作,也希望华人社区联手,共同反对仇恨犯罪。

在演讲之前,第十届监事长庞飞律师对赵美心专题演讲的背景进行说明。在赵美心演讲之后,南华总执行会长李斌律师进行了总结。李斌说,国会议员赵美心强调的是,华人社区要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责任感,要团结一致,持之以恒的反对仇恨犯罪,一定要发出自己的声音。

在就职典礼上,第十届理事长杨逸凡特别介绍了美华总新一届的组织架构;美华基金会主席李社潮和会长于泽伟介绍了基金会的相关情况。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