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与洛杉矶县警察局于11月5日早上八点在天普市警察局共同举办“迈开步伐,远离毒品”的快走活动。邀请华人朋友,特别鼓励年轻学生和大家一起对毒品说”不”的活动。美南华总及成员社团的众多领导干部们都参与了当天的活动,并积极担任义工,一大早就到达现场做好各项准备。

当天,每位参与活动者都获得了一件由洛杉矶郡警察局(LASD)和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共同印制和赠送的活动T-Shirt,大家身穿T-Shirt,精神抖擞,早上8点整准时从天普市分局门口的 Las Tunas大道为起点往东,高喊英文口号“向毒品说不”,以跑步或以健走的方式向大家展示我们队毒品的零容忍。加州总检察长候选人Nathan Hochman、圣盖博市市长丁言愉和洛杉矶县警察学院第462期学员等也加入了快走的队伍。















在过去三年里,以芬太尼为主的毒品在美国横行,越来越多的人因吸食芬太尼毒品失去生命。据官方网站报道,2020年4月至2021年4月,18岁至45岁的人群中,因吸食芬太尼毒品而致死的人数多达40010人,而在同一时段因新冠而死亡的人数只有21335人,而且这种情况还在继续恶化。在洛杉矶县警察局管辖的区域,几乎每天都有吸食芬太尼而致死的案例,青少年致死的比例在不断升高。今年9月中旬,好莱坞地区的伯恩斯坦高中一位15岁女生因为芬太尼中毒,死于学校的厕所,另1位女生则在送医后获救。9月30日晚上,就读于富乐顿Troy高中的17岁女生从朋友的聚会回家后就不省人事,第二天在医院去世。她的妈妈表示,这个女孩在聚会上吸食了芬太尼,而且是她女儿第一次接触毒品。为了社区的安全,为了青少年的未来,美南华总认为我们必须行动起来,向全社会、向立法门部发出呼吁:毒品危害国民健康,毒品危害青少年的未来,毒品危害社区安全。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表示,作为南加州最大的华人华侨团体之一,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警察局的工作,感谢警务人员为公共安全所付出的心血和牺牲。以身作则的同时,也呼吁华人华裔、特别是年轻一代,远离毒品,对毒品坚决地说“不”。为了社区的安全,为了青少年的未来,大家必须行动起来,向全社会、向立法门部发出呼吁:毒品危害国民健康,毒品危害青少年的未来,毒品危害社区安全。


左起美南华总基金会主席李社潮、洛县警局天普市分局华裔巡逻队长Elin Liu 、美南华总会长邵闻、美南华总执行会长李日华、美南华总基金会执行主席曹琳




左起依次为加州总检察长候选人 Nathan Hochman、 天普市分局华裔巡逻队长Erin Liu、美南华总会长邵闻、 天普市分局局长Mark Reyes、洛县警察学员负责人、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美南华总理事长熊文胜 


坐起依次为美南华总常务理事长黄静、美华基金会常务主席曹琳、美南华总常务执行会长杨逸凡、常务监事长曾小梅、常务秘书长宋媛媛
















【图片提供: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荣誉会长毛幼荣】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