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美国使馆及驻洛杉矶、纽约、旧金山、芝加哥总领馆于1月25日,共同举办“迎新春、庆冬奥、大家一起嗨”活动线上颁奖典礼。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出席活动并致辞,全美56个侨团的近百名代表出席。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黄屏总领事、驻旧金山总领馆王东华总领事、驻洛杉矶总领馆张平总领事、副总领事李春林,驻芝加哥总领馆赵建总领事参加,使馆徐学渊公使主持。


秦大使表示,一段时间以来,全美侨界积极行动,自发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表达对北京冬奥的支持和对祖国的祝福。华盛顿侨界的“快闪迎冬奥”活动,在林肯纪念堂前惊艳了多国游客;美东侨界的冬奥花灯大游行,邀请到多位当地政要现场参与;美西侨界的冬奥虎年春晚吸引了1000多名观众观看;还有许多可爱的小朋友,用甜美的歌声、多彩的绘画,表达对冬奥的期待。秦大使向所有获奖项目表示祝贺,并对广大侨胞的热情参与表示衷心感谢。中国已做好准备,将为全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陈慧碧、橙县华人联合会会长周晏羽等洛杉矶侨界代表参加了当天的颁奖活动。洛杉矶侨团当天与会代表:




在此次中国驻美领事馆举行的全美“迎新春庆冬奥”活动评选中,洛杉矶多个社团获奖,其中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选送的“迎新春庆冬奥,一起向未来”冰上活动荣获一等奖。1月10日在巴沙迪那滑冰中心美南华总成功举办了“与洛城侨胞冰上共舞、迎新春庆冬奥”的活动。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总领事张平大使、副总领事李春林、领事何明、路君燮、王群、曹乾、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理事长熊文胜、监事长于泽伟及洛杉矶政届、侨届、学生团体和社会各界代表一百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聖盖博市市长廖钦和、副市长丁言愉、亚凱迪亚市市长戴守真也致辞并表达了热烈的祝贺。大家齐聚一堂、冰上共舞,为冬奥和春节送上美好的祝福。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邵闻


张平大使(右二)向美南华总邵闻(右一)、巴沙迪那滑冰中心总经理Randy Winship(左一)和花样滑冰选手代表Hanna Kim(左二)送上北京冬奥吉祥物



除此之外,美国南加州华人社团联合会选送的“迎新春庆冬奥”虎年华人春晚,获一等奖;美国鹰龙传媒选送“国风戏采•喜迎冬奥”鹰飞龙腾新年音乐会,获得二等奖;南加州北京联谊会选送“祝福冬奥• 圆梦冰雪”青少年绘画邀请展,获二等奖。;洛杉矶美中文化协会选送“喜迎新春•祝福冬奥”第18届洛杉矶华人春晚,获三等奖。










【新闻来源:美新社】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