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洲华联社】全美浙江总商会于3月5日在美国华人社团大联盟会所主办网红经济论坛新闻发布会。全美浙江总商会会长林光表示,网红经济是互联网销售的下一个风口,在全球经济深陷通货膨胀而造成低迷趋势的背景下,网红和素人主播的带货直播和短视频销售无疑是突破困境的一条最重要赛道之一。

与会嘉宾

林光致辞

据林光介绍,在4月2日举办并由中国电子商会支持的论坛活动上,将正式宣布美国网红经济联盟的成立;经验丰富的网红和MCN(有能力服务和管理一定规模帐号的内容创作)就网红经济、网红直播、网红带货等网红变现能力的现状和发展趋势进行研讨,推动美国网红经济的发展更加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促进网红经济成为社区经济社会的新常态。

林光接受采访

林光介绍说,网红经济联盟整合和凝聚有三大要素,一是活跃的网红和优质的MCN,二是合适的品牌和产品提供商,三是具有竞争力的物流体系和海外仓,三大资源构建完整的产业链,形成闭环生态。对接强大的互联网平台,比如YouTube, Instagram, Meta, TikTok, Uplive, Bigo live等等,形成下一波经济增长的能动力。


林光表示,创办网红经济联盟为了促进网红经济的健康发展,同时还创立了表彰网红达人的贝美奖(Bemy Award),并邀请了格莱美奖的创始人Michael Green担当顾问,该奖项也得到世界著名艺术大奖奥林比亚奖(Olympia Awards)的推荐和支持,打造网红行业最具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奖项,来对标奥斯卡金像奖。

王紫

Christine Xu

郭旭林

易咨范的代表Joe Wu

出席当天新闻发布会的有10几家MCN公司的代表,其中包括Master TV MCN的创始人王紫、Keppi的创始人Christine Xu、微聚繁星的郭旭林总经理等,他们作为网红经济联盟的共同发起会员单位,在发言中肯定了网红带货的契机即将到来。

洛杉矶温州商会会长许旭升

美中物流协会执行会长谢少华

美国国际物流协会会长谭勇

谷仓·Yunexpress副总裁Scott Wang

网红经济离不开供应链的各个环节。据介绍,美国本土的品牌包括头部产品均会入住联盟,同时,中国跨境电商企业更可以不出国门就能把适应网红经济的产品在美国推广,让平台的网红帮助带货销售,促进中美贸易的持续发展。美国电商物流联合会、美中物流总商会、美国国际物流协会均作为创始会员加盟,特别是物流巨无霸谷仓在发布会上作了发言,并支持网红经济联盟诞生。

全美浙江总商会青委会执行主席陈以列

美西南学联联合会会长钱天慧

这次论坛的𠄘办单位是4大青年留学生社团,包括全美浙江总商会青委会、美西南学联联合会、中国同学联合会、美国留学生协会联盟,这四大社团的会员覆盖全美东西各个大学,今后自然成为网红经济联盟的会员单位,这种具备独特资源商学结合的平台,不但让联盟的企业得到源源不断的网红资源和人力资源,也让青年与留学生更早地接触企业,对将来的就业与创业带来极大方便和捷径。

中国同学联合会共同会长李卓凡

美国留学生协会联盟主席刘正鑫(中)等

在会上,林光会长宣布成立“网红经济联盟”。他表示,上周五已经收到加州政府批准的非盈利组织文件。在4月2日之前,将完善章程、组织架构和会员加盟工作。

新闻发布会现场


林光还为联盟描绘出蓝图,联盟将不断举办网红与分丝见面会,网红与商家见面会,网红培训、短视频拍摄剪辑培训等。联盟将由网红MCN,产品与品牌提供商包括美国本土的和中国的跨境电商,非商品制造商包括服务行业,物流和海外仓组成。产品可以由网红在互联网平台通过直接带货与短视频进行销售,服务行业、物流与海外仓可以由网红在互联网平台通过直播广告与短视频招揽生意,包括通过抖音与小红书广招来自中国的生意,形成闭环生态,打造庞大的市场空间,为网红经济赋能,为中美贸易的持续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王爱琳

张素久

邵闻

马树荣

与会还有亚凯迪亚市议员王爱琳,著名侨领、南华联荣誉主席张素久、南华联主席陈慧碧,南华总会长邵闻,美国洛杉矶华埠大联盟主席马树荣,美侨总理事长、美国营建公会会长姜晓东,美中工商联合会会长张勇、南加州华人社团大联盟执行主席林选栋和孙英丽、共同主席徐伯生、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南华总总理事长熊文胜、奉商总会主席朱俊英、温州旅美同乡会会长黄少敏、南华联副主席孙伟、巾帼会会长杨弼等。

姜晓东

朱俊英

林选栋

新闻发布会主持人李嘉璧

他们在发言中表示,林光会长具有超前意识,打造网红经济联盟、举办网红经济论坛,对美国的华裔商家是一个利好的消息。网红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为美国华人企业、商家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提供了借鉴,他们相信拥有3亿多人口的美国也是一个巨大的市场,“中国制造”将是网红经济的坚强支撑。

附录:网红经济论坛参会须知

时间:初定4月2日18:00-21:00
地点:洛杉矶圣盖博喜来登酒店
门票:参会人员凭邀请函入场
普通桌:每位$388
VIP桌: 每位$888
付款方式:Zelle 账号: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注意:请将付款记录截图发送以上邮箱,并注明姓名,手机号码。

诚征赞助商:

1、$5000,作为论坛联合主办单位,会场入口处布展位,宣传资料印logo。
2、$1000,作为论坛协办单位并在会场屏幕展示,宣传资料印logo。

联系人:谢女士 6262721596(美国)
滕女士: 13857190163(中国)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