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来源:美新社訊】5月18日周三晚間,南加州僑界于哈崗上海灘,為洛杉矶郡第一區郡長蘇麗絲(Hilda Solis)女士舉行籌款餐會,力挺她競選連任。

此次活動的召集人:是蒙特利公園市前市長林達堅(Stephen Lam)和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會榮譽主席鹿強(Charles Lu)。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Mike Eng)出席活動,并向逾百位南加州僑界來賓介紹蘇麗絲的從政經歷。

同時三人都強調和呼吁,大家用“鈔票”和“選票”來幫助蘇麗絲(Hilda Solis)當選。在此次6月7日大選初選中,獲得超過50%的選票,蘇麗絲(Hilda Solis)就會直接當選,而不需要等待11月8日的大選。



蘇麗絲(Hilda Solis),是來自移民家庭女兒,她也是家中第一個獲得大學學歷的人。她的成長經歷,與相當一步分華裔移民相似。她的父母都是工會成員,她了解工人面臨的挑戰以及社會不公和不平等。因此,她也變成為社會中最邊緣化,最弱勢群體發聲的進步倡導者。

蘇麗絲(Hilda Solis)保持與華裔、亞裔社區和民眾的積極互動,資歷完整且基層民意支持實力雄厚。出任郡長之前,她是首位拉丁裔加州議會參議員,在奧巴馬政府中任職勞工部長,是首位在總統内閣任職的拉丁裔人。

2009年,蘇麗絲獨具慧眼地挑選和幫助趙美心博士(Dr.Judy Chu)競選國會眾議員,并獲得成功,成為政壇佳話。


蘇麗絲(Hilda Solis)作為前美國勞工部長,洛縣郡長和立法者,她一直堅持擴大優質可負擔的醫療保健,如《平價醫療法案》。致力推動改善公共安全;維護移民權益等方面的有效措施。

在新冠疫情下,蘇麗絲一方面與另外四位郡長合作,積極抗疫防疫,推動多項檢測、接種疫苗措施。特别是因疫情引發的針對華裔、亞太裔的歧視和仇恨激增的背景下,蘇麗絲第一時間舉行社區大會進行譴責,力挺亞太裔社區。

蘇麗絲也努力為解決無家可歸者和住房危機提供新方案,如幫助通過“H 措施”,為數以萬計的無家可歸者提供數億美元資金資助;貫徹加州門匙計劃(Project Room Key),用空置酒店和旅館房間來安置無家可歸者,同時維持工人工作;以及開設庇護所小區,為長期安置無家可歸者做過渡服務。


蒙特利公園市前市長林達堅(Stephen Lam)主持當天的活動并致開場詞。

林達堅指出,蘇麗絲(Hilda Solis)不僅是他的從政榜樣,更是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Dr. Judy Chu)和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Mike Eng)的從政榜樣,同時也是幫助趙美心博士、伍國慶當選背後的主要推動力量。

林達堅強調,蘇麗絲(Hilda Solis)雖是西語裔,但與華裔、亞裔社區和民眾保持積極互動,并真正支持和幫助華裔、亞裔社區,特别是新冠疫情爆發引起的仇亞事件和犯罪(Asian Hate)激增的時期。

他呼吁到場來賓們慷慨捐助的同時,能夠積極投票和動員催票,以發動更多的力量,助力蘇麗絲成功當選。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Dr. Judy Chu)因感染新冠肺炎、自我隔離期間而無法莅臨,因此由其丈夫、前加州眾議員伍國慶(Mike Eng)全權代表。

伍國慶強調,趙美心博士和他全力支持蘇麗絲(Hilda Solis),不僅是因為她在從政道路上創造了許多“第一”,更因為她将選民們放在首位。最感動他們的是,在新冠疫情爆發引起的仇亞事件和犯罪(Asian Hate)激增的時期,蘇麗絲第一站出來,團結華裔、亞裔等社區組織,共同舉行社區大會反對仇亞行為;并撥款超過300萬美元用于反對仇亞行為,干預仇恨犯罪培訓等。

伍國慶也指出,在目前的候選人中,有一人與蘇麗絲(Hilda Solis)有着同樣的姓氏(Solis),這是其競争對手的分散選票的計謀,呼吁大家擦亮眼睛,不要被迷惑。同時,只要在此次6月7日大選初選中,獲得超過50%的選票,蘇麗絲(Hilda Solis)就會直接當選,而不需要等待11月8日的大選。因此,請選民盡可能多的參與投票,并将選票投給蘇麗絲(Hilda Solis)。


鹿強(Charles Lu,右)與方蕾夫婦

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會榮譽主席鹿強(Charles Lu)感謝大家的莅臨和支持,同時指出從洛杉矶的中國城一路往東,ALHAMBRA, MONTEREY PARK, SAN GABRIEL, ROSEMEAD, EL MONTE, HACIENDA HEIGHTS, ROWLAND HEIGHTS, WEST COVINA, AZUSA, WALNUT, DIAMONDA BAR等等,洛杉矶郡第一區幾乎包括了80%華人的居住區,人口達200萬。

蘇麗絲(Hilda Solis)是現任的洛杉矶郡第一區的郡長,她對華人的重要性可想而知;并且已擔任郡長8年。作為少數族裔民選官員,她一直關心幫助華人,支持華人從政,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就是得到蘇麗絲的大力幫助。在疫情期間,她堅持口罩令,要求大眾打疫苗。當有人反亞裔,仇恨亞裔的時候,也是她第一時間站出來為亞裔發聲,保護亞裔。她是亞裔真正的朋友和後盾。請大家來支持她,讓她看到華人社區的力量,繼續為亞裔服務。

鹿強呼吁選民們以實際行動,用“鈔票”和“選票”來幫助蘇麗絲(Hilda Solis)當選。同時,他強調,郵寄選票(Mailing Ballot)已經通過郵局發送到選民手中,大家現在就可以積極投票。他感謝當天與會的支持者們,不僅帶來了“鈔票”,同時也帶來了自己、家人、和團隊的“選票”。

蘇麗絲(Hilda Solis)感謝來賓們的支持同時,也強調為包括華裔在内的第一區選民和居民們,始終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全心全意服務的決心。

蘇麗絲也特别表示,雖然因為政見不同,她作為洛杉矶郡政委員會的一員,與洛杉矶郡警察局(LASD)有一些利益沖突,但她從未公開反對警務執法,而是主張有更好的方式。

蘇麗絲也請大家牢記,她是一号候選人,她也将選民放在第一。

蘇麗絲(Hilda Solis)也獲得護士、消防員、一線防疫人員等組織和工會的背書,同時也獲得來自總統拜登、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加州參議員帕迪拉(Alex Padilla)等高階政府、立法者的背書和支持。

有關洛杉磯郡第一區郡長蘇麗絲的更多資訊,請訪問其官網:https://hildalsolis.org/




第一區涵蓋的城市、地區和郡屬地

2020年人口普查之後,洛杉矶縣各選區也重新劃分。原先屬于第三區中東區華裔居住集中的地區,也劃分到第一區,其中包括哈崗的非建制地區。

目前,第一區包括眾多華裔聚居城市和地區:洛杉矶市華埠,阿罕布拉、蒙特利公園、聖蓋博、柔似蜜、艾爾蒙地、西柯維納、哈崗、羅蘭崗、阿蘇撒、核桃市、鑽石吧等城市和郡非建制地區。



當天,南加州僑界領袖代表華人社區向蘇麗絲(Hilda Solis)頒發感謝狀,感謝她為支持華人社區和反對仇亞所做的工作和貢獻。

當天的籌款活動得到了很多社團和個人的大力支持,共同主辦的社團有: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美國南加州華人聯合總會,美國南加州北京聯誼會,美國大西北總商會,哈崗華人協會,美國橙縣華人協會,美國上海聯誼會,美國上海商會等。

共同主辦的個人有:張素久,陳慧碧,邵聞,張祥華,郭頌,蘇彥韬,張勇,馮軍,宣國軍,李宏良,李冀,周晏羽,劉子傑,張娴,魏冬梅,龔鵬良,趙斌,王小帥,林連連,陳定華,林光,周德昭,北奧,熊文勝,于澤偉,陳峥,虞清,方孝偉,江風年,葉國安,陳燦培,于忠霞,申玉明,許承武,何會均,趙堅,陸來冰,羅豪,姜富義,王愛琳,黃海蒂。

還有很多個人名義的捐款參與支持。據了解,本次籌款活動總目标是5萬,至截稿為止,已收到捐款$46600, 募款還在繼續中。


(左起)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蘇麗絲(Hilda Solis)、榮譽主席鹿強


蘇麗絲(Hilda Solis)與美國南加州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陳慧碧


(左起)蘇彥韬、方孝偉、于澤偉,發言支持


(左起) 熊文勝、北奧、江風年,發言支持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