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上午11点,洛杉矶非裔民选官员和社区领袖在洛杉矶坎普敦Compton机场举办反仇恨亚裔集会,首次联合亚太裔共同抵制仇恨亚裔犯罪,谴责种族歧视。这场集会由坎普敦非裔教会发起,邀请了多位非裔与亚裔社区代表,共同谴责仇恨亚裔犯罪,呼吁停止仇恨亚太裔犯罪,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于泽伟特别代表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坎普敦警察局吴局长、坎普敦市学区副总监、当地非裔检察官、非裔律师,还有其他非裔人士肯定了亚裔积极捐助防疫物质,助力非裔社区渡过难关。


据本次活动联络官美国罗省中华总商会主席庄佩源介绍,非裔社区领袖希望和亚裔合作共同反对种族歧视及呼吁停止仇恨犯罪。庄主席表示,亚裔无论是在过去还是现在都是非裔的好朋友,在美国无论是纽约,芝加哥,波士顿还是得克萨斯州,或是洛杉矶许多中餐馆都能见到成群结队的非洲裔和亚太裔一起共享亚洲美食。在目前这样的情况下,唯有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One Country, One Nation。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监事长于泽伟表示,首先向所有在亚特兰大枪击案的受害者致哀,也向所有在大流行中受到仇恨犯罪的受害者致意,仇恨犯罪充斥全美,人们受到精神上,身体上的伤害,甚至被杀害。许多年前的一个商务活动中,其中一位是来自世界500强公司的亚裔总裁。我们的父母带我们来到美国,完成美国梦,美国是一个建立移民梦的国家,我们受到的教育是每一个人都是平等的,尊重对方的文化,这些基本价值观人生观来自父母的启蒙教育,来自学校,来自这个国家的领袖导向,今天我们亚裔受到不公平对待,在大流行中,许多人称新冠病毒为“中国病毒”,“功夫流感”,这是在伤害我们,在伤害我们亚太裔社区,这些人在分裂国家,分裂社区,没有任何人应该受到种族歧视,我们都是来自地球的人,因为病毒不是某一个国家地区带来的,必须停止种族歧视!停止仇恨亚裔!停止性别歧视!我们必须联合起来,One Nation! One Country!




此活动的组织者非裔教会主教Bishop Guillory表示,感谢亚裔在疫情高峰期向当地捐赠至少50%的防疫资源,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他呼吁各族裔团结一致,共同对抗仇恨犯罪。我们是一家人,不分彼此,都是兄弟姐妹,在这样艰难的时刻,我们必须要联合起来对抗仇恨犯罪。


坎普敦警察局William Wu 吴局长表示,我们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他相信整个社区更能了解那些因肤色被歧视、孤立甚至攻击的不公对待;他说2020年夏天,是亚裔社区挺身而出,力挺“黑人的命也是命”,他督促非裔社区支援亚裔,共同抵抗仇恨犯罪。他告诉大家,他们警察局力挺亚太裔社区,有任何事情可以打电话给他们救助。



【新闻来源:美国新闻中心】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