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参加了由天普警察局和我们美华总共同举办的一次反毒品游行。

游行预定于早上八点开始,但我们是属于会里的组织者之一,要提前一小时到达,帮助准备一些必要的前期服务工作。我和太太六点一刻就起床了,潦草吃了点早餐就往游行的起点地奔去。起点地的天普警察局离我们家很近,走路也不过10来分钟,考虑到游行时的一些物品要存放,决定还是开车去方便些。比起那些从奇诺、核桃市、罗兰崗等城市过来的侨友,我们还算方便多了。



一到现场,我们就和大家一起忙碌起来,支帐篷、摆桌子、贴横幅等细琐事情,每个人都责无旁贷地自觉寻找着需要做的流程。

8点整,负责和我们联络的警局华人女警官刘,通知我们列好队开始游行。游行分为两种形式,一是跑步的队形,二是快走的队形。跑步的队形主要是由他们警局动员过来的警察学校的两个班的200多人,还有我们美华总年轻的和有体力而适应跑步的人,我们会的监事长于泽伟就参加了跑步的队形。剩下的就是快走的基本上都属于我们美华总的人员。

这次反毒品游行,是洛杉矶市警察局和我们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共同举办的一次活动,具体由天普市警察局负责操作。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洛杉矶市警局动用了五六十辆警车,封路从警局门口往Las Tunas东向至Baldwin Ave约3公里路。每个队列都有警车开道,两边都有警察维护。我们快走的列队大概有200多人,而这200多人走在这么宽敞的大马路上,显得有些单薄,但是,对参与快走列队中的每一个人来说还是有点兴奋,因为一是难得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一次游行活动,二是难得有这么鲜少的警车为我们开道的高级待遇,三是难得有这么宽敞的3公里街道让我们自由自在地迈步游行。这是我人生的第一次体验,我想也是大家的第一次体验吧!

















游行的时间大约持续了将近一小时,但为了办好这次游行我们同警局方面还是做足了功课。从开始的开会协调,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到后来的招募义工,布置任务,分工事务和路演等,也确实有那种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味道。我们美华总所属的许多会都认真的动员了许多义工和参与者。像苏浙沪同乡会、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云南同乡会、温州旅美同乡会、江西同乡会、梅州同乡会等等,都表现出了很大的支持。

组织这次反毒品游行,目的是为了应对当前美国社会的青少年吸毒现状展开的。美国当前社会中青少年对吸食“芬太尼”的毒害比较严重,为了抵制和减少这种现象,即是警察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每个人都有义务去制止和疏导这种行为。我们美华总积极地参与了这种有益的活动,勇于挑起对社会的责任。我们在游行中喊出的口号是:“What we say : No to drugs!”“美华总,加油!”我们一路快步向前,一路喊着口号,引起了街边不少民众的关注!

由于游行的时间偏早,人员参与的广度受到了压缩,难以动员更广泛人员积极参与,也有不少人到达现场已错过了机会。但是通过这次游行,象征意义胜过实质意义,已把理念和诉求散发出去,会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使更多的人自觉或不自觉地跟毒品说不!

2022.11.05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