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总领事出席中美建交40周年高峰论坛暨庆典

本文转载自LaConsularService ,如有不便请联系美华总网站:该Email地址已收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您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JavaScript。
  2019年1月19日,由美国华人联合总会和美国商务部少数族裔商业发展署联合主办的中美建交40周年高峰论坛暨庆典在帕萨迪纳市举办。张平总领事,美国前驻华大使博卡斯,美国会众议员赵美心、刘云平,美国联邦商务部少数族裔经贸发展局帕萨迪纳分局局长丹尼尔,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会长李社潮与各界来宾400余人出席了活动。

  张平总领事在致辞时回顾了中美关系40年的发展历程,表示中美建交不仅改善了两国的外部战略环境,也改变了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政治经济格局。40年来,中美关系虽历经波折起伏,但取得了历史性进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为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总领事表示,长期以来,广大华侨华人为美国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成为美国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支持中美关系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广大华侨华人继续关心和支持中美关系发展,共同促进双方民间交往,夯实双边友好关系基础。华人华侨、中国留学生以及中国在美投资者应受到尊重和公正对待,不应遭到毫无根据的怀疑,成为少数人妖魔化中国的受害者。

  张总领事鼓励旅美侨胞和华人做守法公民,积极参与和融入主流社会,推动两国人民相互交流与合作,提高美国社会和民众对中美关系重要性的的认识和理解。

  博卡斯大使在发言中赞扬华裔居民为美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40年前中美建交是历史性的一刻,中美关系是美国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中美合作越多对美中两国人民越有利。当前两国在许多领域存在分歧,双方应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努力增进互信,平等开展合作。博呼吁两国人民排除两国关系中消极因素的干扰,继续加强经贸往来和民间交往。

  李社潮表示,在美华人是中美建交40年来良好关系的受惠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两国关系和则两利、斗则俱伤,在美华人对此深有感触。在美华人应一如既往地推动中美民间经贸合作和文化交流,不断加深两国人民彼此间的了解。

  赵美心、刘云平等嘉宾在讲话中都强调中美关系的重要性,赞赏中美建交4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祝愿中美关系未来继续健康稳定发展。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