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舉行第八屆理事會換屆大會 潘平微任會長

發佈時間:2018年02月18日 17:11 來源:美新社 評論:0條 點擊:2408次

【美新社:楊憬訊】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於2018年2月18日舉行第八屆理事會換屆暨春節聯歡大會。

在全體理監事的見證下,由前會長周剛交棒給新一屆會長,華人女企業家、美國貝佳天然藥業CEO潘平微。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代雙明、僑務組組長湯長安應邀出席。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Congresswoman Judy Chu)、加州眾議員周本立(Assemblyman Ed Chau)、州參議員(Senator Josh Newman)、州眾議員(Assemblyman Phillip Chen)、核桃市長蘇王秀蘭(Walnut City Mayor Mary Su)特別前往祝賀,並頒發賀狀。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代雙明致詞時祝賀前任會長周剛任內取得的成績,肯定聯合會在國内同胞在美遇到困難時給予的幫助。僑團應不忘團結僑胞、服務僑胞的初心。他祝賀新一屆會長潘平微,相信她在未來任內把『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越辦越好。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榮譽會長、美國華人總商會會長程遠、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顧衍時、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美國江蘇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美國江蘇總商會執行會長徐曉峰、美國蘇浙滬同鄉會會長楊逸凡、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學會董事局主席周媄媄、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于澤偉、洛杉磯天津工商聯主席閻珂、美中企業家商會會長孫文鐵、溫州旅美同鄉會會長嚴旭明、洛杉磯溫州商會會長林選棟、溫州旅美同鄉會榮譽會長林光、美國湖州商會會長蔣駿、美國溫州總商會會長李信亮、洛杉磯溫州商會候任會長劉林春、洛杉磯經貿聯合會會長劉楊林、美國大西北同鄉會會長賀軍平、程華律師事務所律師程華、美國華人總會秘書長、龐飛律師事務所律師龐飛、南加州江西同鄉會會長李斌、浙江大學南加州校友會會長孫旭東、浙江大學南加州校友會理事丁凌、全美浙江總商會執行會長兼秘書長、杭州同鄉會理事長張銘、洛杉磯完美女子協會會長潘峰、梅州客家同鄉會會長熊文勝、美華總執行會長姜曉東、江西同鄉會會長李斌, 廈門聯誼會會長羅興平、溫籍企業家上海弘聯醫學科技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胡凱、美華總常務副會長湯淑惠、贛洪文化同鄉聯誼會會長王素雯、江西總商會會長溫志平、美華總常務副秘書長胡似剛、美國唐藝舞坊藝術總監露嬉、、羅馬華人華僑聯合總會常務副會長、浙江省政協特邀委員、浙江省僑聯名媛會執行會長翁茜……….等來自各社團僑領及代表四百餘人共襄盛舉參加了當天的活動。

前會長周剛致辭表示,『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2003年10月創立,為加州州政府正式註冊非營利社團組織。前幾任會長分別為王儉美、李社潮、宗澤後、董珂、葉建、沈崗,現任會長為周剛。本會聚集了大批浙籍經貿、文化、學術精英,在大洛杉磯地區深具影響力,多年來,為促進美國經濟文化的繁榮昌盛貢獻力量,為增進浙江籍華僑華人和浙江及長江三角洲地區的聯繫,以及經貿文化交流奉獻心力。

十幾年來,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參與發起並組織了南加州僑界以及本會數百項活動, 其中包括:參與僑界“共建奧運、青磚留名”活動,捐資興建北京游泳館;參與發起“為了一個中國”全球華人大簽名反台獨活動,以及南加州“反分裂國家法”大型座談會;參與並贊助歷年華人華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昇旗典禮;捐款支持華裔趙美心、周本立競選美國國會眾議員、加州眾議員;為中國雪災、汶川、玉樹地震、天津火災捐款;捐款資助浙江淳安中學貧困學生;參與發起抗議ABC辱華事件大遊行;多次舉辦旅遊、娛樂活動及財務、法律、管理、保健講座,為會員服務;多次接待中國尤其是浙江省各級政府和企業訪美考察團;多次組團赴大陸考察,促進中美經貿文化交流,會員企業相繼赴大陸投資創業,頗有建樹;多次組織會內企業負責人參加世界浙商大會;與浙江省多個地市簽署支持海外浙商回歸發展合作備忘錄;配合浙江衛視製作專題片,介紹會員企業,等等。

第七屆理事會組織會員旅遊,組團回國參訪,舉辦大型文藝晚會,成立了青年會、合唱藝術團和高爾夫球隊,經常開展活動。積極參加當地社團之間交流,接待省、市政府和企業訪美團。聯合會被授予"2018-2020浙江省僑商回歸與引進工作聯絡處"牌匾,並獲獎勵。周剛被杭州市人民政府授予“杭州市G20海外推廣大使”。周剛希望在新的一年,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在新一屆領導班子的帶領下更上一層樓。

新任會長潘平微致詞首先感謝董事會對她的信任與支持,選任她來擔任第八屆理事會會長,並且與大家分享了她到美國二十多年的創業及艱辛的路程。

 

潘平微表示,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有著14年的光榮歷史和優良傳統,我從一開始就參與了浙江會的創辦,協助註冊非營利組織,見證了它的發展與壯大。歷屆會長們的奉獻與付出為本會積累了寶貴的經驗,第八屆理事會將秉承創會宗旨,廣泛團結浙江籍華人華僑,進一步拓展會務,成立美國浙江文學藝術社,加強青年會建設,傳承創新,奮發有為,繼往開來。

我們在美國安居樂業,穿梭于中美兩國,從事經濟貿易、文化交流。融匯中西文化精髓,既不忘中國的傳統文化,還以當代浙商的優秀代表宗慶後、馬雲、郭廣昌等為榜樣,在美國創業闖天下,遵守美國的法規法律和市場秩序,文明經商,同時我們講求創意靈感,散發濃郁的人文精神和人道關懷。

 

作為在美國留學、從商、定居20多年的浙江人,我們身上既有傳統意義上的“浙商精神"或“儒商精神",同時也有“美國精神”。

 

20多年前,作為自費留學生,剛下飛機,舉目無親,我的博士生導師Larry Graham教授拿出家里的鍋碗瓢勺來歷迎接我,說你在學校公寓自己做飯,會用得着這些。從那天起,我默默告訴自己,将來,如有能力,我一定要盡我所能,幫助亓能幫助的人。這些年來,我們公司貝佳葯業一直做着各方面的慈善工作,包括向中國水災、地震、火災捐款,贊助洛杉矶無家可歸者就業培訓、非洲純淨水挖掘、美國國家公園、杭庭頓園林與博物館等等,同時,我們還回饋贊助我和女兒的母校丹佛大學、UCLA、芝加哥大學的科學研究。

 

當我准備接受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的任務時,我也告誡自己,要做出更多奉獻,包括時間與金錢,把浙江會導有聲有色,既做好經貿交流,又具有文化特色,讓會員在美國安居樂業的同時,分享豐富多彩的文娛活動。

新一屆理事會要做好以下五個方面的重點工作:(1)舉辦富含藝術文化内涵的特色旅游活動;(2)邀請政商界、科學藝術、文學界等精英與會員分享、交流各方面的成功經驗與學術成果;(3)發動會員積極支持華裔精英在美國主流參政議政,為華裔發聲、維護少數族裔權利;(4)促進美中貿易良性發展,從各自行業、企業的角度,努力維護中美貿易互惠互利的最優化局面;(5)支持浙江籍年輕人在美國創業、創新。

總之,做為美國華人,Chinese American,我們要吸取“浙商精神"和美國精神"的營養,利用中、美這兩個偉大的國家給我們帶來的所有優勢,盡肩發揮,傾情奉獻,為中、美兩國的友誼、貿易和經濟、文化發展做出我們力所能及的貢獻。

董事會主席王儉美致詞時首先感謝了對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創立、發展做出貢獻的歷屆領導班子及團隊。並且總結了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三大特色,包括,第一大特色是經貿和文化雙輪驅動。只有文化沒有經濟會缺乏力量,只講經濟沒有文化難以持續,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是經貿與文化交流一起來,雙輪齊驅,在文化方面,有合唱團和今天剛剛成立的文學藝術社。

第二大特色核心團隊董事會與會長負責制的理事會的相互結合。董事會下老會長,吸納新會長,儲存中堅力量,繼續為會務出錢出力,同時在換屆工作、決定會務發展方向上起關鍵作用。董事會不干涉會務,會長聘任理事會干部,全盤負責拓展會務。

 

第三大特色是浙江籍華人華僑大團結。我們始終以團結和諧、團結互助為辦會宗旨之一,真正實現了浙江全省僑胞,包括杭州、溫州、寧波、台州、金華、麗水、嘉興…….各地區僑胞的大聯合,沒有地域岐視與高低之分。在未來的日子里,我們要進一步理解崔天凱大使所說的中國文化內涵,叫做“求同存異,和而不同,異而不争",繼續維護團結,争當社團楷模。

 

王儉美代表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董事會鄭重宣布:在民意基礎上,經董事會推薦,協商,選任潘平微女士擔任第八屆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會長,希望她不負眾望,傳承創新,進一步推進本會會務工作。

前會長周剛交棒給新一屆會長,華人女企業家、美國貝佳天然藥業CEO潘平微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頒發賀狀

州參議員(Senator Josh Newman)、頒發賀狀


州參議員(Senator Josh Newman)、頒發賀狀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Assemblyman Ed Chau)頒發賀狀

核桃市長蘇王秀蘭(Walnut City Mayor Mary Su)頒發賀狀

全體董事向前會長周剛、新任會長潘平微頒發獎牌

新任董事會主席宗澤後致詞

美國浙江文學藝術社成立,並舉行授牌儀式

美國浙江文學藝術社副社長葉建致詞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致詞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理事長蔡成華與該會代表贈送匾排

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榮譽會長向榮譽顧問頒發聘書

美國浙江經貿文化聯合會榮譽會長向榮譽顧問頒發聘書

美國華人總商會會長程遠致詞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致詞

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執行會長徐曉峰與該會代表贈送匾牌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致詞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榮譽主席張素久、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贈送匾額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監事長顧衍時、美國蘇浙滬同鄉會會長楊逸凡、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于澤偉、洛杉磯天津工商聯主席閻珂、美中企業家商會會長孫文鐵等致詞,並贈送匾牌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圖左二)

當天活動主持人李暘、楊洋

王儉美、潘平微與女兒及女兒男朋友







分享到微信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