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星島日報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成員從多領域、角度剖析稅改內容和影響。實習記者井雋弘攝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成員從多領域、角度剖析稅改內容和影響。實習記者井雋弘攝


實習記者井雋弘聖蓋博報道

特朗普新稅改政策在最終版本出臺之前,從內容到影響均引起了眾多猜測與分析。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請多名會計師、律師就「美國稅改對未來經濟和美中經貿影響」,於17日下午進行了深入探討。

會計師楊逸凡首先從新稅改的整體思路入手,認為美國經濟現狀是表面上狀態良好。從2008年金融危機後,經濟逐漸復蘇,近期通脹平均值控制在0.1%。但美國空心投資過多,即為了把有限資源進行最大化配置,製造業多向外發展,產業資本的外流。長此以往,會再次導致經濟危機。因此,新稅改要改變這種局面,就在吸引企業在國內投資,讓資本迴流方面,做足了功夫。
律師童志敏表示,從長遠角度看,稅改利大於弊。商人所受影響較大,隨著他們盈利的增多會帶動整個經濟水平的提升。
從經濟的角度來看,如果能把蛋糕做大,無論分配方式如何改變,都會從中受益,具體受益數量有多少,目前沒有定論。
金融專家林日昇提出,稅改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商業,將商業稅從35%降至21%。一旦生效,對商人極其有利,據估計,明年市場上大公司盈利會增加12%,股票市場也會隨之看漲。
美華總會長李社潮在開場致詞中表示,該協會一直以來致力於為南加華人提供服務、交流的平台,因而會舉辦多個與時政緊密聯合、與華人生活息息相關的講座。微觀上,幫助華人積極融入主流社會、參政議政;宏觀上,達到推動中美關繫良性互動的目的。
楊逸凡表示稅務只是一個引子,由此提及整個稅改的思路,以及對整個經濟體的影響。因此請到主講嘉賓涉及的專業背景很廣,有會計師、律師、金融以及中美貿易的專家等就現有稅法的版本進行講解。由於此次稅改可能影響整個國家的經濟走勢,希望此次從多角度進行分析,能讓大家整體認識稅改的意義。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