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排左起: 顾衍时 程远 李社潮 代双明副总 蔡成华 杨逸凡
后排左起:王迪云 周刚 张勇 姜晓东 熊文胜 曹琳 李斌 田纹瑛 卢明会领事 周媄媄 汤长安领事 蒋丽莎 王鲁明领事 陈晓毅领事 李立 于泽伟 徐晓峰

(本会讯) 10月22日下午,洛杉矶总领馆代双明副总领事带领汤长安侨务组长,王鲁明签证组组长,卢明会侨务领事,陈晓毅侨务领事走访美华总,与总会主要干部,侨领座谈,了解美华总会务情况,听取建议,解答有关侨务和签证问题。

美华总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这次座谈会,为了配合代副总繁忙紧凑的时间,特别安排了美华总主要领导团队,名誉会长代表,高级顾问代表,成员社团会长代表参与座谈。

李社潮会长代表美华总向代副总一行扼要汇报了美华总13年的发展的历程。首先回顾美华总历史。

第一任会长程远,第一-第三届。 2005年4月- 2011年5月。创会会长程远带领大家维艰创会,不辱使命。

第二任会长蔡成华,第四-第五届。2011年 - 2013年 5月,2013年5月- 2013年月。蔡成华会长在新形势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带领大家开创会务,达新高度。

第三任,即现任会长李社潮,第六-第七届。 2015 5月- 2017年5月, 2017年- 李社潮会长秉持薪火传承,拓展创新,不忘初心,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会务。

接下来,李社潮会长从几个大的方面综合介绍了美华总历届主要会务活动内容和通过这些会务活动传达出美华总的使命感。

1. 做好中美民间外交的使者。

2. 搭建中美经贸文化交流的桥梁,讲好中国故事。

3. 融入美国社会参与民主进程,达到维护自身权益,掌握话语权。

4. 为构建和谐侨社积极协助协助洛杉矶总领馆工作。

5. 旗帜鲜明,坚决支持捍卫中国统一大业。

6. 促团结,促和谐,促交流,积极搭建,维护侨社交流合作平台。

最后李社潮会长表示,美华总将结合19大报告精神,在中国迈进“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新时代” 的时期,美华总要与时俱进,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大力促进中美民间文化经贸交流。新侨联合总会没有模式,没有样板可照,美华总要摸索,总结,完善,健全各项规章,确保美华总能持续发展,为侨胞社团共同和谐发展贡献心力!

代双明副总领事在仔细听完汇报后表示说: 今天我们来是更深入了解美华总,听听大家对侨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证件和签证方面有否需要咨询和解答的。我听了李社潮会长汇报,有几点感想。

1. 首先你们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感谢美华总前后几任会长共同努力, 打造美华总,特别赞赏美华总传承理念,创会会长到现任会长,大家都能凑在一起,这点非常不容易。

2. 非常肯定美华总多年来开展服务侨胞侨团的会务活动。 侨领们要做好民间外交的使者,支持鼓励更多的华人朋友参政议政 ,期待美华总在现有会务基础上更上一层。

3. 感谢美华总对总领馆工作支持,也就是对祖国的支持。美华总在服务侨胞和促进中美关系发展方面做得很好。同时希望大家更好地参与到中国“新时代”的建设中,共享发展的成果。

代副总在随后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补充说,总领馆非常愿意为侨胞服务。侨团和谐很重要,加强和其他社团联系,求同存异,将共同利益做大,要大气,包容,不忘初心。南加州人才济济,譬如文艺方面可整合资源,将中华文化融入到当地文化中相得益彰。

代副总一再深表谢意,大家放弃周日休息时间相聚座谈。

程远荣誉会长说,谢谢代副总在百忙中走访美华总。侨胞视总领馆为娘家,希望总领馆多多参加侨团的活动。

蔡成華理事长强调说,美华总的特点是传承,发展,创新。在新桥团体里组织建设比较健全,内部比较和谐团结,举办的各项会务活动有特色,有高度。

顾衍时监事长着重在财务监管方面作了说明。他说,美华总是一个大平台,筹款能力强,财务监管,使用制度健全。我们希望修改出一个顺应美华总特色的章程,同时希望总领馆对我们多加指导和支持。

张勇名誉会长发言表示, 美华总是一个有制度,有传承的总会,我们有信心办好会务,希望总领馆继续关心指导。

高级顾问蒋丽莎说,美华总非常坚定与其他会不一样,大家不会在有不同意见,在有分歧时就拉一拨人离开,美华总不会。 美华总会自我协商,化解内部矛盾。 这是美华总自我更新发展的动力。

签证组王鲁明组长回答了大家有关证件签证的一些咨询和提问。

常务基金会主席曹琳受基金会主席王俭美委托,介绍了基金会的情况, 1、美华总成立以来就有基金会,第一任主席为程远会长,美华总的主皆是建立美国华人活动中心,参与及组织中美文化、教育活动;2、近年来,美华总基金会积极参与美华总中美文化交流活动,比如这次参与组织中国侨联的‘’亲情中华‘’演出活动,将来还会继续参与;3、经一段时间努力,基金会的联邦、州政府免税号都已经获得批准,为基金会进一步开展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希望今后能得到总领馆的指导,以及各位美华总领导的指点!

与会者常务监事长周媄媄,执行会长 于泽伟 李立 徐晓峰 周刚 姜晓东 熊文胜,成员社团会长代表,杨逸凡,李斌 ,王迪云,田纹瑛,毛幼荣,等向代副总一行扼要介绍了各自的和所在社团情况。大家言犹未尽希望在今后有机会在更广的范围里座谈,了解,咨询,解答。

感谢熊文胜执行会长赶制PPT,协助李社潮会长展示图文并茂的介绍。

10/22/2017























摄影毛幼荣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