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自{美新社)
南加僑界舉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69週年升旗典禮晚宴


【美新社劉驍宗洛杉磯報導】9月16日晚,經過數月籌備,『美國南加州華人華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升旗典禮暨晚宴』於聖蓋博希爾頓大酒店隆重舉行。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孫魯山、莊志哲,商務參贊劉海彥,文化參贊古今,僑務組領事陳曉毅、王階宜、解世波等蒞臨晚宴。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博士,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等美國民選官員代表前來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並向大會組委會成員頒發賀狀。


慶祝大會組委會的9位成員: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署理主席巫錦輝,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全美華人協會洛杉磯分會會長關鍵榮,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美國川渝總商會會長陳慧碧,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與來自南加州傳統僑社、老僑、新僑、越柬寮以及商界、藝術界、學界、僑界等各界代表席開70桌,七百餘人歡聚一堂,共襄盛舉,真可謂高朋滿座,嘉賓雲集。

在中美兩國嘹亮的國歌,和兩國國旗升旗儀式中,大會拉開序幕。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熊文勝(左)與美國國際文化藝術交流學會董事局主席周媄媄擔任美國國旗升旗手

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副會長梁權(右)與美國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王愛琳擔任中國國旗升旗手。

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署理主席巫錦輝代表南加州華人華僑、以及組委會成員致詞發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年來,中國人民風雨兼程,勇往直前,開闢了波瀾壯闊的歷史,實現了從貧困到溫飽、又從溫飽到小康的歷史性跨越,並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綜合國力獲得極大的提升。69年來,中國共產黨的帶領全國人民譜寫了社會主義建設與改革的壯麗篇章,創造了具有強大生命力、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成功道路。


在自身取得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的同時,中國發起了“一帶一路”倡議,為周邊國家和地區帶去了建設與發展的新機遇。為世界貢獻中國智慧的同時,也成為維護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國大地充滿活力,海外的華人華僑,無論是來自大陸,還是台灣、或是港澳、越柬寮等地,都可以為祖國的發展與成就感到驕傲和自豪,同時也不能忘記所在國,積極融入主流社會,共勉習近平主席提出的三點期望:希望僑胞們積極融入美國主流社會,推動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發揮學貫中西、融通中美的優勢,為中美互利合作牽線搭橋;積極主動宣介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總領事張平當天因為航班緣故,遺憾不能與僑胞共同歡慶,委託副總領事孫魯山送上祝福。孫魯山副總領事致詞表示,近100家僑團僑社的僑胞們來共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盛況空前,華人華僑們表達喜悅心情的同時,也向祖籍國送上深深的祝福。因此謹代表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向華人華僑們,以及大會組委會成員們表示衷心感謝。


孫魯山指出,新中國成立69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近4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人民齊心協力、奮發圖強,投入到中國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經過近40年的發展,中國已經躍升至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人民的生活水平、安全感、幸福感不斷提升,中國的綜合國力和國際地位也獲得前所未有的巨大提升。中華民族從“新中國翻身站起來”,到迎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光明前景。


中美建交和改革開放迎來40週年,中美雙方各領域的交流與合作取得蓬勃的發展。國家、地方之間開展的交流與合作充滿活力,前景光明。中美之間的貨物貿易,服務貿易持續增長,兩國間的旅遊遊客、中國在美留學生人數也屢創新高,加州更是其中的重中之重。當前的中美關係來到一個關鍵節點,希望包括廣大僑胞在內的南加州各界人士一同,攜手推進地方交流與合作,為維護中美關係的健康、持續、穩定的發展做出貢獻。希望南加州僑胞們繼續關心和支持中美關係的發展,繼續支持祖籍國的建設和發展,繼續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積極參與家鄉的建設,為推動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力量。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副總領事孫魯山接受訪問時表示,今天看到近100家僑團僑社的僑胞們來共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讓人激動和感動。一方面體現僑界聯合團結的力量,另一方面也反映南加州僑界對祖籍國的熱愛與赤誠之心,代表總領館向所有的來賓表示感謝。同時也感謝僑胞們對總領館工作大力支持,並將繼續盡心盡力、竭誠為僑胞提供服務。


副總領事孫魯山也指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9週年,2019年將迎來70週年大慶。新中國在69年中,在各領域獲得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新中國的國際地位日益提升,中國的聲音、中國的方案,獲得越來越多國際社會的認可與支持。祖國強,海外華人華僑就強,腰桿硬、底氣足。南加州僑胞們心系祖籍國、出錢出力、積極參與祖籍國建設與發展。藉此機會向海外僑胞們表示衷心感謝,也希望僑胞們繼續一如既往地支持祖籍國的發展。


不久也將迎來改革開放40週年。中美關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雙邊關係,中美關係的發展不僅關乎到中美兩國、而且直接影響到世界的和平、穩定與繁榮。保持健康的中美關係,不僅是中美兩國的福音,也是世界的福音,也是廣大旅美僑胞的福音。旅美僑胞、南加州僑胞為中美關係的發展發揮橋樑和紐帶的作用。旅美僑胞既是中美關係發展的見證人、參與者,也是中美關係良性發展的受益人、推動者和貢獻人。希望旅美的廣大華人華僑銘記習主席訪美期間對旅美僑胞的三點期望,繼續為中美關係的發展貢獻力量;講好中美故事、中美合作的故事、中美人民友好的故事;為中美關係的發展添磚加瓦。

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表示,今天老僑、新僑、越柬寮等僑界自發地聯合舉辦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升旗典禮暨晚宴,有700位各界來賓共襄盛舉。祖籍國中國改革開放近40年,世人看到了驚人而偉大的成就。中國從一窮二白的國家發展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海外華人華僑感到驕傲和自豪,愛國熱情高漲,於是自發地舉辦這次慶祝活動。海外華人華僑將繼續熱愛和支持祖籍國,同時也要積極參與融入所在國的主流,為所在國的建設與發展貢獻力量。

(美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也表示,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及下屬僑團僑社悉數參加,與南加州華人華僑一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69週年國慶。中國改革開放即將迎來40週年,取得舉止矚目的偉大成就。中國的發展也改變了世界,中國同時也為世界和平發揮中流砥柱的作用。謹代表美國華人聯合總會衷心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繼往開來,國運昌隆。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則表示,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率下屬僑團僑社積極參加此次慶祝國慶活動。各協會、專家校友會、商會、同鄉會的會長及骨幹代表出席。美國加州華人總商會會長王愛琳將擔任中國國旗的升旗手,她也是美華聯青年委員會執委會執行會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希望藉此展現海外華人華僑在海外,學習,成長,和發展的精神面貌。也預祝晚會圓滿成功。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博士首先祝賀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趙美心博士表示,通過許多華人華僑朋友的介紹,她更加明白中國通過艱辛努力而取得驚人成就,同時也為此感到驕傲。從1978年來的40年,中國經濟幾乎每年以10%的高速成長,並且讓8億人口擺脫貧困。


自豪地、作為第一個華裔美國人加入美國國會,趙美心博士表示要確保中美之間的經貿關係,更要確保中美之間有健康的貿易關係。她的選區內已經有許多民眾向她反映特朗普政府推行的“貿易戰關稅”正在危害他/她們的企業和商家,所以她也會忠實地反映民眾們的心聲,要在美國國會傳達這樣的消息。


趙美心博士也表示,她將推動更富有智慧、更能讓中美兩國收益的貿易政策;她要在國會反對特朗普政府將(幾乎所有)中國留學生,甚至華裔美國人標記為“間諜”的行徑。近期,有國會議員提出針對與中國有互動的華裔教授、針對來美的中國留學生的兩個法案修正案,趙美心博士做出反對意見,並努力使之沒有成為法律。她認為華裔美國人為美國做出許多重大貢獻,她將繼續為保護華裔的權益而打拼。

美國國會議員趙美心博士向慶祝大會組委會成員: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署理主席巫錦輝,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美國江蘇總商會會長蔡成華(右三),全美華人協會洛杉磯分會會長關鍵榮(左四),美國川渝總商會會長陳慧碧(左一),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右二),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右一)頒發賀狀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致詞祝賀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向慶祝大會組委會的9位成員頒發賀狀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執行會長于澤偉(左)、『中美華人戲劇聯盟』創始人楊洋擔任司儀

美國中華國樂團為來賓們帶來《花好月圓》、《喜洋洋》、《太湖美》、《茉莉花》等膾炙人口的中國傳統喜慶民樂

當晚慶祝大會執行主席有:
王檢美、蘇彥韜、周德昭、林連連、林淦花、何暢源、歐佳霖、莊佩源、梁代彪、鹿強、黃惠珍、魏林峰 (按姓氏筆劃)

榮譽顧問有:

關根、馬培道、江風年、朱俊英、孫英麗、龐飛、林選棟、陳興邦、陳瑞典、蔣有瑝、張進財、張鐵流、姜曉東、唐上勝、周剛、陸來冰、徐曉峰、宣國軍、趙林、黃靜、曹琳(按姓氏筆劃)

美华总共同主席﹕

丁言愉 王迪云 王玉华 王素雯  王毅 毛幼荣  马壮 卢顺心  李日华 李信亮 李芳  李佩明  任菲比  呂芳哲 吕静怡  汤淑惠 严旭明 林方 周璐  周建余 罗兴平 黄冬平 钟学正 曽文剑 段成金 TINA Kathy 胡秀芳 徐海峰  賀军平  潘长青  梁曾小梅  潘平微  楊輝 杨逸凡  刘杨林  廖中强  楚金芳 张立奇  应耀东 刘圣君

(按姓氏筆劃)

美华总参加的社团有,

美华教育基金会  南加州云南同乡会  江苏经贸文化联合会 江苏总商会  浙江经贸文化联合会  美国杭州商会  洛杉矶国际摄影家协会  美国上海联谊会 美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学会  南加卅湖南同乡联谊会  温州旅美同乡会  加州中华工商妇女企业管理协会  美国福建总商会  美国苏浙沪同乡会  美国南京同乡会 洛杉矶湖南总商会  加州中医药学针灸协会  美国厦门联谊会  美国少数民族文化中心 南加州江西同乡会, 等.

 



























相關報導與鏈接:

【圖集】南加僑界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69週年升旗典禮晚宴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