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翠堤長虹-飛虎/駝峰的故事》洛杉磯獻演

發佈時間:2018年09月08日 23:17 來源:美新社 評論:0條 點擊:3800次

【美新社劉驍宗洛杉磯報導】為紀念1579名犧牲在駝峰航線上的中美飛虎隊/駝峰飛行員暨第二次世界大戰勝利73週年,來自飛虎隊第二故鄉--中國昆明的『昆明飛虎隊歌劇團』於9月8日(星期六 )下午,在鮑德溫公園表演藝術中心獻演謳歌中美兩國共同抗擊日本侵略者的歌劇《翠堤長虹-- 飛虎/駝峰的故事》(Green Path and Rainbow— The Story Of Flying Tigers and The Hump)。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代表吳忠國、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前蒙特利公園市市長劉達強等美國民選官員代表,與主辦方南加州雲南同鄉會創會暨首屆會長黃靜,合辦方美國匯眾金融集團Ellen Gao,協辦方聖馬力諾聖獅會陸仕穎會長,飛虎隊研究院創辦人陳燦培博士,中美企業峰會共同主席陶青,美國飛虎隊傳播協會會長許紹理,以及華人老兵93歲高齡的陳科志等二戰飛虎隊及家屬代表,與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美國溫州旅美同鄉會榮譽會長李日華、國洛杉磯湖南總商會會長段成金、美國南加州江西同鄉會監事長徐和生等各界代表,近500人共襄盛舉。

《翠堤長虹》是雲南省第一部全部由民間人士自發創作、義務演出的關於中美抗日題材的歷史歌劇。擔任劇中女高音主唱的編劇廖琦玉老師,與來自中國的32位演員,通過『昆明,你早!炸彈是什麼、飛虎隊之歌、頂好歌、美國家鄉的故事、翠堤長虹、你的愛是我永生、頌歌、又見長虹』等十二個章節的演唱,深情演繹二戰的一段愛情故事。


音樂劇圍繞美國志願兵吉米.福克斯與昆明姑娘楊寶琴一段淒美感人的愛情故事展開,緬懷了抗日戰爭期間,為中國和世界和平獻出熱血和生命的飛虎隊勇士們。

『昆明飛虎隊歌劇團』創辦人廖琦玉教授(右)、團長黃麗芬

據悉,《翠堤長虹》自2005年首次公演以來,一直受到中外觀眾,特別是美國飛虎駝峰老兵的高度評價。廖琦玉老師於2013年2月23日帶隊前往美國夏威夷珍珠港,赴6所院校以及太平洋艦隊、太平洋艦隊航空博物館進行公演,受到當地媒體高度關注,讓更多美國觀眾、特別是美國年輕人看到了這部劇的演出,進一步了解了這段中美兩國人民用鮮血鑄成的歷史友誼。

此劇全程義演,得到廣大觀眾的喜愛與支持,尤其是為各地青少年形象了解歷史,樹立正確的價值觀、歷史觀提供了良好平台。

南加州雲南同鄉會創會暨首屆會長黃靜表示,“在紀念美中建交40週年的前夕,儘管中美間的貿易戰剛剛拉開序幕,但飛虎隊幫助中國人民的這段歷史和救命之恩,中國人民不會忘懷。同鄉會承辦此次活動的目的就是讓更多的美國人民知道中華民族是一個有感恩之心的民族,讓更多的人了解歷史、緬懷勇敢威武的飛虎將士,希望通過此劇促進中美間的友誼地久天長。”

美國國會眾議員趙美心博士(左三)向主辦、合辦、協辦方頒發賀狀。:合辦方美國匯眾金融集團Ellen Gao(右二),協辦方聖馬力諾聖獅會會長陸仕穎(右一),飛虎隊研究院創辦人陳燦培博士(左二)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代表吳忠國(右一)頒發賀狀

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右三),中美企業峰會共同主席陶青(左一),美國飛虎隊傳播協會會長許紹理(左四)頒發賀狀

華人老兵93歲高齡的陳科志等二戰飛虎隊及家屬代表

好萊塢著名功夫明星李靜女士(中)和好萊塢熱劇NCIS的著名制片人及編劇:Dave Kalstein 到場祝賀。Dave Kalstein 的祖父也是飛虎隊倖存成員之一,有著與歌劇中一樣的情節,娶了中國妻子。所以他也是這段珍貴歷史的見證者。

『昆明,你早!』

『炸彈是什麼』

『飛虎隊之歌』


『頂好歌』

『美國家鄉的故事』

『翠堤長虹』

『你的愛是我永生』

『頌歌』

70年後『又見長虹』

看完全場的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祝賀演出成功的同時也表示,這部歌劇震撼了她,回顧了70年前,美國政府與人民幫助中國抗擊日本侵略者,為世界和平與反法西斯戰爭勝利做出巨大貢獻。今天在此緬懷這段歷史,也深有感觸。

當前,雖然中美兩國因貿易摩擦而發生貿易戰,但希望中美之間友誼萬古長存,通過政府、民間的共同努力,撥雲見日,為世界和平、美好明天做出積極貢獻。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