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宏生团长率领的北京市海外联谊代表团会拜访美华总并座谈

座谈会
2017年11月19日下午,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宏生为团长率领的 拜访美国华人联合总会,与本会的部分成员社团干部开展了建设性的贴心座谈。座谈会由执行会长于泽伟主持 。



照片 美华总会长李社潮 
首先,美华总会长李社潮向代表团成员的到访表达了欢迎之意,同时介绍了美华总的基本情况,包括建会宗旨、总会结构、功能等。李会长向代表团特别介绍了美华总的几大会务活动主要内容。1,做中美民间交流使者。2,积极促进中美贸易和文化交流。3,鼓励新侨群体融入美国社会。4,坚决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照片赵宏生团长
赵宏生团长介绍了他们此次北美考察访问的目的、内容和体会。赵宏生团长说:北京市海外联谊会成立于1988年由海内外400代表组成。主要工作在祖国统一、复兴、北京发展等几个方面。现有青年委员会和双创委员会,海外联谊会注重培养年轻人和开展创新、创业提供服务。

赵宏生团长强调海外联谊会的工作对象就是海外侨胞,这次来看望老朋友,结识新朋友,服务侨胞、了解侨情是他们的工作任务,所以走访美华总与广大社团干部结缘是份内的事,是北京市海外联谊会的工作内容。赵团长恳切希望大家从社团层面和自身发展层面与北京市海外联谊会加强联系、多交流、促了解。 赵团长诚挚邀请美华总组团访问北京走走看看,北京有无限商机。



照片赠匾 赠礼品
座谈会上双方互赠扁牌留作纪念。



照片刘勇
会上,北京市海淀区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刘勇向美华总成员介绍了海淀高科技、高校学区及引进人才的一些基本情况。他特别强调海淀区集科技、教育、互联网等优化产业。他说按照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要求,要把海淀建成不仅是北京的海淀,也是中国的海淀,更是世界的海淀,其规划和雄心难能可贵!刘勇委副书记也希望广大侨胞考察海淀、关注海淀、推荐人才到海淀,助力海淀一起实现宏大目标。



照片蒋学甫
诚如赵宏生团长说的,北京市密云区就是“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写照。 北京市密云区常委统战部长蒋学甫非常自豪地告诉大家密云区是北京的生态重区,饮用水源地,同时也是养生养老的到地方。他希望大家介绍养老事业去密云发展。中国万里长城功能最完整的一段就在密云区,全长203公里,非常壮观。



照片合照
参加座谈会的美华总干部大家在听了代表团的介绍,对祖国欣欣向荣地发展深感振奋,大家结合各自的会务情况和代表团作多方面的交流和探讨,表达了与北京市海外联宜会加强合作交流的意愿,大家一致表示北京市海外联谊会走进美华总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并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和肯定。代表团成员北京市统战部海外联络处处长江岚、党外干部处副处长杨岳凌在听取大家发言的同时,也认真做了笔记,充分显示了他们对这次座谈会非常重视。



于泽伟: 美华总执行会长, 全美山东同乡会前会长。
他表示自己曾任全美山东同乡会会长,南加州山东同乡会会长,所以与山东省海外联谊会结缘。借着这次代表团来访,我希望在经贸,文化,侨务方面有更深入联系和交流。



曹琳: 美华总基金会常务主席,北京联谊会前会长
她表示非常高兴自己为北京人,今天娘家来客人。自己希望加强联系,为北京建设奉献心力。



周媄媄 : 美华总监事会常务监事长,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学会会长。
她表示,自己的外公是国民党将领,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习近平主席向外公颁发纪念奖章。今天见到代表团,深感亲切。



韩墨: 美华总高级顾问
韩墨教授表示,自己从事文化产业,主要是创立推动中国彩墨画。美华总在中国文化走出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美华总是一个非常团结的会,所以自己非常乐于参与其中。




周建余: 美华总常务副会长, 北京市海外联谊会理事。
周建余理事表示,作为一名北京市海外联谊会理事, 今天又在美华总会长带领下与美华总干部一道,欢迎赵宏生团长率领的北京市海外联谊代表团会拜访美华总并座谈,我感到特别高兴。我会尽力做好自己份内工作,为美华总,为北京市海外联谊会多出力。


丁言喻: 美华总常务理事长,苏浙沪同乡会前会长
他表示,自己关心海峡两岸在美国能和平共处,共话统一。自己担任过大专校友会和苏浙沪同乡会的会长,这些会都是有台湾背景和文化的社团。



黄静: 美华总常务理事长,云南同乡联谊会会长
她表示,今天欢迎对统战部,海外联谊会代表团,我深感亲切,因自己爷爷是国民党高级将领,自己的家族得到统战部帮助和解难。她说美华总是一个团结,凝聚和有吸引力的平台,所以我们都非常乐意加入。



李日华: 美华总常务副会长,温州旅美同乡会前会长
李日华表示,在中国统战部是一个最高的涉侨部门,自己很乐意有机会和各位领导探讨对”侨领“这一称呼的内涵。他表示美华总在历届会长带领下蓬勃发展,富有生机,是一个信得过的平台。

参加欢迎会和座谈会的还有,张勇美华总名誉会长,严旭明温州旅美同乡会执行会长,毛幼荣洛杉矶摄影家协会会长,尤成连美华总常务副会长,林方 美华总常务副会长,周露 美华总财务长等。

会议结束前,李社潮会长总结了今天的座谈会内容,希望大家在关注北京建设,多多介绍推荐科技创新人才给海淀,宣传密云区生态环境,助力搭建养老事业,坚定不移维护支持中国统一大业。

感谢毛幼荣会长提供照片, 感谢周建余常务副会长设宴招待。11/19/2017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