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國慶宴會9月16日舉行

發佈時間:2018年08月09日 16:36 來源:美新社 評論:0條 點擊:1761次

【美新社洛杉磯訊】經過連月籌備工作,南加州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 週年國慶籌備委員會於8月9日舉行記者會,宣佈「南加州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 週年國慶」宴會將於於9月16日在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歡迎各界僑胞踴躍參加,共襄盛會,共賀國慶。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僑務領事王宜階、僑務領事解世波、南加州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 週年國慶籌備委員會馬樹榮、劉健民、關健榮、蔡成華、李社潮、郭頌、陳慧碧、巫錦輝、張朝海等與各界代表百餘人出席了當天記者會。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僑務組組長湯長安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六十九週年,也恰逢中國改革開放四十週年,所以今年的慶祝活動比較有意義,也比較特殊。大家都知道,中國在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國家的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國際地位和國力也顯著提升,這一點離不開廣大海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努力,同時也讓大家深感自豪和驕傲。

 

在中國發展進入新時代的重要時刻,海外僑胞們自發地組織慶祝國慶活動,具有非常重要和特殊的意義。南加州僑界每一年都會舉辦全僑性的慶祝活動,這樣的活動既是展現了所有南加州華人華僑對祖籍國的深厚情意,也展現了僑界團結和諧的良好風貌,希望藉此機會感謝活動籌備組所有成員付出的辛勤努力。這次大家在不斷總結往年的經驗和體會的基礎上,希望把慶祝活動舉辦地即隆重又務實。同時,不斷增強活動的代表性和廣泛性。相信,廣大僑團及僑胞會積極參與。

湯長安表示,當前,大家都知道貿易戰給中美兩國國家的經貿關係造成了困難,同時,海峽兩岸的局勢也是更加複雜和嚴峻。希望藉此機會告訴大家,任何困難都不可能阻擋中國繼續發展和前進的腳步。任何的力量也阻擋不了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進程,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僑胞都深信這一點。希望南加州僑胞進一步發揮中美之間的橋樑和紐帶作用,積極推動兩國國家在各方面地方的務實合作與交流,深化兩國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助力中美兩國互利共贏的經貿關係儘早回歸本質。同時,也希望廣大僑胞在兩岸統一民族大業的問題上登高望遠,撥開浮雲,看清大勢,以實際的行動堅決反對任何危害兩岸統一的言論或行為。最後,再次感謝大家參加今天的活動,也同時代表總領館祝今年的國慶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致詞表示,希望藉此機會感謝參與和支持南加州全僑華人華僑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 週年的各界人士及朋友,以及大家血脈相連的情懷。今年的升旗典禮及晚宴在大家的積極籌備中將呈現更加盛大和隆重,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關健榮表示,非常高興能夠擔任本次活動的籌委,期待所有朋友們以及愛國愛鄉的華人華僑共同參加9月16日舉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 週年慶祝晚宴。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巫錦輝表示,此次舉辦國慶慶祝活動,不僅可以代表海外華僑對故鄉和親人的思念,對祖籍國的熱愛,同時也慶祝祖籍國和海外華人華僑的共同進步和發展。聯合舉辦慶祝活動,更能夠顯現洛杉磯地區華人的團結、共建核心僑社的風貌,同時也為了加強中美兩國多方面的交流與合作做出貢獻。

美國華人華僑聯誼會主席馬樹榮表示,中華人民共和國改革開放政策,幫助國家富強,人民家居樂業,令海外華人華僑之地位得到提升,改善了海外華人華僑曾被旅居地其他族裔視為二等或三等居民之待遇。目前全中國人民及海外華人華僑,全力支持以習近平主席為領導核心的決策方針,帶領中國走向新紀元。明年2019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紀念,所以今年的國慶活動可作為明年國慶活動之暖身前奏,明年南加州僑界將更隆重及盛大舉辦各項國慶活動,歡迎南加州僑界及早作出規劃準備。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表示,南加州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週年國慶宴會如期而至,這也是體現南加州全僑團結,同心協力,為偉大的祖國慶祝生日。任何一個活動都離不開所有人的努力,今天特別感謝所有人的大力支持,美華聯願意一如既往地在總領館的支持下,與南加州僑界繼續團結一致,共同為海外華人華僑展現新風貌,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理事長,美國川渝總商會會長陳慧碧介紹,今年慶祝活動的文藝節目與往年稍微有些不同,根據大家的建議與以往的經驗,現場將為來賓提供民樂等表演,用中國最傳統,經典的民樂演出的方式,特別邀請到中國民樂藝術家為大家表演一些耳熟能詳的經典民樂,希望大家在輕鬆和愉快的環境中就餐,並且歡度佳節。

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表示,作為海外的炎黃子孫,不管離開祖國多久多遠,大家都身在海外,心懷家鄉,對海外華人的下一代也是一種提醒,希望他們不要忘記自己的根。每一年海外舉行的國慶活動已經變成海外華人的一種責任、慣例、傳承與情懷,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

美國華人聯合總會常務理事長邵聞主持了當天活動






2018年「南加州僑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 週年國慶」宴會,訂於9月16日(星期日)晚上6時在聖蓋博市希爾頓酒店隆重舉行,歡迎僑胞踴躍參加,共襄盛會,共賀國慶。報名聯絡電話:馬樹榮626-826-6998、劉健民323-356-6566、關健榮626-831-1778、蔡成華625-665-3181、李社潮626-818-9231、郭 頌909-589-4988、陳慧碧626-786-8828、巫錦輝323-855-6059、張朝海323-369-2712。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