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社:楊憬、劉驍宗洛杉磯報導】由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與『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招待會南加州僑界籌委會』共同舉辦『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招待會於洛杉磯市中心“LA Downtown”大酒店隆重舉行。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副總領事孫魯山、副總領事王雷、副總領事莊志哲,新聞發言人于丹、僑務組組長王學政、僑務領事孫衛東領事、陳曉毅,教育參贊袁東,科技參贊呂先志、文化領事王瑾,商務領 石莉麗事, 新聞領事吳一波……等領館同仁,與傳統僑社、老僑、新僑、和各界代表逾500人歡聚一堂,共襄盛舉參加了當天的慶祝活動。

文化領事王瑾,與旅美知名華裔律師、知名主持人張軍共同主持招待會。男中音歌唱家李運寬帶領全場來賓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拉開活動序幕。

尼克松基金會理事會主席暨CEO William Baribault,Yorba Linda市市長Peggy Huang,阿罕布拉市副市長沈時康,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教委伍國慶,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的代表吳忠國,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的代表Daisy馬等也特別前來道賀,並向總領事劉健頒發賀狀。                       

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劉健致詞表示,洛杉磯的僑胞們聯合在此隆重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在此對所有關心香港,為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的海外同胞,僑胞,和美國朋友們,致以最衷心的感謝。

香港回歸祖國的20年來,中國中央政府切實執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嚴格按照《憲法》與《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辦事,堅定不移地擁護香港的繁榮和穩定。20年來,在中央政府和祖國內地政府大力支持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與廣大的香港同胞團結一心,香港人民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20年來,香港與祖國內地的交往不斷強化。香港的發展獲得祖國內地更強有力的支持同時,香港也為祖國內地和世界的交流做出重要貢獻。

劉健總領事表示,20年來,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對香港居民在內的中國公民海外領事保護。逐步加強領事保護工作,讓廣大香港同胞確實感受到中央政府的關心與關懷。20年來香港對外交往不斷加強,香港這個國際大都市呈現出新的勃勃生機。

“一國兩制”是中華民族對政治體制的獨特貢獻。“一國兩制” 是祖國內地與香港共同發展繁榮的示意圖,“一國兩制”也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中央政府對香港的政策都是為了香港好,為香港的明天好,也為了香港同胞的明天更好。

劉健說,洛杉磯與南加州是香港同胞們聚集的地區之一,長期以來,心系祖國,心心相通。為香港的繁榮穩定,為香港與美國南加州的合作交流,為實現偉大的和平統一,做出了積極的貢獻。當前,祖國內地,與香港都處於發展的新的歷史時期。希望僑胞們抓住時機,迎接挑戰,同心同力,團結奮進。我們堅信中國中央政府,香港特區政府,香港的廣大同胞,海外僑胞們,心連心,肩並肩,在下一個20年中,一定可以創造新的輝煌,一定會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進程中,取得新的成績,在此過程中,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會總會長李社潮代表僑胞致詞,李社潮表示,今天是一個歡慶的日子,洛杉磯總領館和南加州僑界聯合主辦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招待會,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週年。在此深感榮幸代表南加州僑界籌委會發表祝賀感言, 表達我們愛祖國愛香港的心聲。 20年前的1997年7月1日,隨著中華人民共和國五星紅旗和香港紫荊花區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中國遺失了100多年的這顆“東方明珠”香港重申回到了祖國的懷抱。全世界的炎黃子孫無不歡欣鼓舞,揚眉吐氣。當五星紅旗在香港升起的那一刻, 做為海外僑胞的我們堅信“一國兩制” 將會在香港會得以實踐並獲得成功。

 20年來,我們海外僑胞一直關注著香港的發展,我們見證了香港在“一國兩制” 的製度下“港人治港” 不僅使香港獲得空前穩定繁榮,同時見證了香港依托著中國內地經濟發展的機遇使香港繼續保持金融、貿易、航運中心的國際地位。現在的香港是東西方文明匯聚融合的一個國際化大都市,是一顆璀璨的東方明珠。

 20年來,我們見證了在 “一國兩制” 下,香港的資本主義制度沒有變,港人的生活方式沒變,港人的自由核心價值沒有變。有變的是,當香港遭遇亞洲金融風暴,非典疫情,國際金融等危機之時,中央政府和血濃於水13億中國同胞及時伸出援手幫助香港安度難關,保持香港社會的穩定和繁榮。這就是“一國兩制”的優越性。誠如香港特區政府在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的口號“同心創前路,掌握新機遇” ,我們海外僑胞衷心祝願新一屆香港特區政府在“一國兩制” “港人治港” 方針指引下,把握“一帶一路”帶來的新機遇,帶領香港走向更美好的明天!

在此,我代表站在台上的僑界籌委會成員,感謝洛杉磯總領館和南加州僑界共同搭建了今天這個平台,讓美國朋友和海外僑胞更深入了解香港的發展和“一國兩制”的優勢。感謝洛杉磯總領館王副雷副總領事,王學政組長,陳曉毅領事,孫衛東領事和僑界籌委會的僑領們,以及為本次活動辛勞付出的社團負責人。

當天活動上,僑界代表們為大家演唱了『東方之珠』,《合唱:東方之珠》,《舞蹈:紫荊花開》,《合唱:明天會更好》;總領館與僑界代表們表演大合唱《歌唱祖國》。晚會氣氛熱烈,溫馨熱鬧。

本次活動『慶祝香港回歸20週年招待會南加州僑界籌委會』主席包括:世界越柬遼華人團體聯合會秘書長巫錦輝,美國華人華僑聯合會主席馬樹榮,美國華人聯合總會會長李社潮,大洛杉磯地區促進中國統一聯合會主席劉健民,全美華人協會南加州分會會長關鍵榮,世界越柬寮華人團體聯合會諮詢主委張朝海,美國華人聯合總會理事長蔡成華,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郭頌,美國華人社團聯合會共同主席團主席陳慧碧。

大會榮譽主席包括:程遠、關根、張作波、張素久、顧衍時、李揚、余建強、鹿強、王儉美、張永恆、歐佳霖、朱裕民。

文化領事王瑾,與旅美知名華裔律師、知名主持人張軍共同主持招待會

男中音歌唱家李運寬帶領全場來賓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拉開活動序幕

尼克松基金會理事會主席暨CEO William Baribault致詞

Yorba Linda市市長Peggy Huang道賀,並頒發賀狀給總領事劉健                   


聖蓋博市市議員廖欽和道賀,並頒發賀狀給總領事劉健                          

洛杉磯縣縣政委員凱瑟琳.巴格的代表吳忠國道賀,並頒發賀狀給總領事劉健                    

洛杉磯社區學院學區教委伍國慶道賀,並頒發賀狀給總領事劉健                      

加州眾議員周本立的代表Daisy馬等也特別前來道賀,並頒發賀狀給總領事劉健

核桃市副市長蘇王秀蘭道賀,並頒發賀狀給總領事劉健                           

前來道賀的民選官員們與總領事劉健合影留念

總領事劉健接受媒體採訪

僑界文藝表演

僑界文藝表演

謝露嬉表演『紫荊花開』










































來源:美新社

版权所有 © 美国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 保留所有权利。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复制,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技术提供 E Century Network